馮世寬避答調職政委傳聞 反問媒體:是真的嗎?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其職缺將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馮世寬今(26日)到立法院列席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媒體詢問馮調職案是否為真,但馮並未停留回答問題,而是拍拍提問記者的肩膀,快步走入議場,最後留下一句「是真的嗎?」

▲馮世寬(左)列席陳建仁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左)列席陳建仁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馮世寬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位國防部長,因率直、敢言的個性製造許多金句,包括上任後4個月自評自己100分、對三軍樂儀隊國慶彩排給予高度肯定,「打超過一百分」。馮世寬2018年2月卸任國防部長後,轉任首任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隔年8月接任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2022年2月初因心臟衰竭併發肺水腫,一度插管急救,並在三軍總醫院住院10天,接受院方檢查與治療,此後健康狀況受矚。

有媒體在本月初報導,馮世寬將轉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其職缺將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相關人事案待蔡英文出訪友邦史瓦帝尼返國後宣布。當時退輔會表示尚未接到正式人事命令,總統府則說,政府人事若有調整,都會在定案後說明。

事隔近三周,相關正式人事命令只聞樓梯響。據《上報》報導,原規劃14日由陳建仁告知馮世寬此人事安排,但因嚴德發接任意願不高,加上總統大選前不宜重大人事異動,因此被迫取消,但只要協調出合適且意願接任退輔會主委的退役上將,該人事案就可啟動。

此外,馮世寬16日在臉書分享退輔會布置情形時,特別提及,「近期傳聞我會有新職,但佈置大廳讓我們退輔會一看就充滿朝氣,並帶來新氣象,可不是臨去秋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