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生病! 醫1天驗出6病毒:太誇張

(圖/翻攝「陳信宏小兒科診所」臉書)

▲醫師一天驗出好幾種病毒。(圖/翻攝「陳信宏小兒科診所」臉書)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近日有不少醫師在粉專示警,門診中發燒的大人、小孩變得特別多,診所、急診、病房通通滿出來。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也分享,一天驗出6種病毒,「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若有發燒症狀,請趕快來讓醫師檢查、篩檢和治療。

陳信宏在臉書說,21日一天驗到新冠病毒陽性、RSV病毒陽性、A型流感陽性、腺病毒陽性,另還有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但不是同一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信宏指出,23日門診抓到4個RSV陽性,每個都發高燒,咳得要命咳到吐、痰好多。他提醒,若有發燒症狀,請趕快來讓醫師檢查、篩檢與治療。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在臉書分享,新一波感染症流行趨勢,包括好發於秋冬的病毒性腸胃炎病例明顯增加,高燒不退病人中,腺病毒感染比例上升,快篩檢驗出B型流感的比例增加。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則在謝的發文底下留言,「跟其他兒科醫師開會,最近診所、急診、病房通通都滿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