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隊長陳文川災後壓力創傷!清醒崩潰痛哭 醫院暫停會客探親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醫院探視陳文川小隊長。(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文川清醒後崩潰痛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柯振中/屏東報導

屏東明揚惡火造成上百人傷亡,更有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帶隊的屏縣消防局屏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也因此自責不已。由於陳文川需要時間好好休息、平復災後壓力創傷症候群,屏東基督教醫院24日建議,即日起暫停病房會客、探視,讓患者能夠充分休息。

事件發生的當下,陳文川在外坐鎮指揮,當時察覺有異,立刻下令撤退,沒想到還是來不及,工廠發生了爆炸,導致4名英勇消防員殉職,而他本人也因此受到重傷。

陳文川被緊急送醫治療,醒來後得知4名隊員殉職,當場崩潰痛哭,自責地喊「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對此,屏東基督教醫院24日表示,經過醫療團隊評估,雖然陳文川病情穩定,但仍需要時間好好休息、幫助傷口復原,且災後壓力創傷症候群也需要時間平復,因此建議即日起暫停病房會客、探親,讓患者能夠充分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