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4勇消殉職! 退伍男不捨回憶:上周才跟大家慶祝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爆炸,4名殉職的消防員分別為賴俊儒(33歲、103年)、鍾吉垣(38歲、專23期)、施寶翔(37歲、專23期)以及陳柏翰(32歲、專28期)。(圖/ETtoday資料照)

▲4名英勇消防員殉職。(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22日發生爆炸、坍塌事故,造成4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一名剛從消防隊屏二分隊退伍的替代役弟兄回憶起他們相當不捨,「早該知道要跟你們一起拍張合照的」。

黃姓替代役退伍弟兄23日在臉書發文,4個月替代役時間,在屏二分隊受到大家的照顧,已經非常有感情,卻發生這種憾事,「明明上禮拜才剛跟大家慶祝退伍」。

黃男回憶37歲的施寶翔,他服役第一天就是由施寶翔載到分隊服役,退伍前施寶翔還請吃麥當勞,「你真的是個大好人」。鍾吉垣在黃男眼裡,則是分隊說話最溫柔的人,也非常熱心助人。

黃男上周才幫陳柏翰保養摩托車,遺憾早知道當時就不收工錢。賴俊儒吃便當總是不加飯也不加豬肉,為了與英國籍妻子結婚的婚假,前不久才在人事室處理這個麻煩的排假,不過他總樂意分享與妻子在國外的故事。

「家慶哥,你一定要活下去」,黃男對火場急送高雄長庚插管治療的林家慶喊話,「康復後(一起)來去山道當猴子」。林家慶胸口至腰部左半邊嚴重燒燙傷。

▲黃男PO出消防隊空蕩蕩的車庫,緬懷4名勇消。(圖/翻攝黃男臉書)

▲黃男PO出消防隊空蕩蕩的車庫,緬懷4名勇消。(圖/翻攝黃男臉書)

黃男貼文附上一張消防隊出車後空蕩蕩的車庫,緬懷逝去的打火英雄,「早該知道辦桌要來一起吃飯的。早該知道要跟你們一起拍張合照的。」

火警於22日傍晚5時左右發生,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發生爆炸、坍塌,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消防人員經過28小時搶救,終於在23日晚間10時左右撲滅惡火。根據衛生福利部緊急醫療管理系統資訊,本事故共造成7人死亡(包含4名消防員),受傷107人(10消防、1義消、96民眾),尚有員工3人失聯持續搜救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