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4位消防員遺骸找到了!確認全數殉職

▲▼明揚大火現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明揚大火至今已造成7人罹難,其中包含4名殉職的消防人員。(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崑福、柯振中/屏東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惡火造成7死98傷3失聯,搜救人員23日傍晚5點左右,找到了一具人類骸骨、鋼瓶,確認後為第四位殉職的消防人員,詳細身分等待DNA鑑定釐清。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公司廠房22日起火燃燒,屏東縣消防局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其中殉職的鍾吉垣為第一批到場救援的消防員,沒想到一進入就發生爆炸,與他同行的另外2名殉職消防員也跟著失聯。

爆炸發生後,搜救工作密切進行,無奈現場火勢持續,直到22日深夜又再度發生爆炸、全面燃燒,甚至延燒到二廠,搜救人員只能擴大封鎖線,暫時停止救援工作。

▲▼4名英勇殉職的消防員分別為賴俊儒(33歲、103年)、鍾吉垣(38歲、專23期)、施寶翔(37歲、專23期)以及陳柏翰(32歲、專28期)。(圖/ETtoday資料照)

▲4名殉職的消防員分別為賴俊儒(33歲、103年)、鍾吉垣(38歲、專23期)、施寶翔(37歲、專23期)以及陳柏翰(32歲、專28期)。(圖/ETtoday資料照)

23日凌晨間,搜救人員工作繼續進行,找到了3具遺體,認定3失聯的3名消防員都已殉職,噩耗曝光後,讓親屬、同袍不敢置信。不過,隨著搜救工作進展,23日傍晚近6點再度尋獲了消防員的鋼瓶裝備、人類骸骨,且鋼瓶旁還有一具較為完整的遺體。

▲▼明揚大火現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明揚大火一共奪走了7人的性命。(圖/記者湯興漢攝)

▲▼明揚大火現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屏東縣長周春米指出,23日凌晨確實有找到3具遺體,不過其中一具較不完整,現在找到的則是消防員身上的裝備,附近也有完整的遺體,目前已經送往醫院鑑定,也已經確定了4人全數殉職。

此次明揚的惡火一共奪走了4名消防員的性命,4名英勇殉職的消防員分別為賴姓消防員、鍾姓消防員、施姓消防員以及陳姓消防員。

▼此次惡火、爆炸一共造成7人罹難。(圖/記者陳以昇攝)

▲▼             屏東明揚工廠爆炸,7人罹難。(圖/記者陳以昇攝)

據了解,鍾姓消防員與賴姓消防員是同梯畢業的,同期的同學收到通知,不敢置信地回應,沒想到等了整個晚上,最後還是在死亡名單當中看到2人的名字,實在相當痛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