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師大美術館全面開放 3檔展覽11/4前免費參觀

▲▼台師大美術館即日起全面開放,同時開展三檔與校史與藝術典藏深刻相關的展覽。(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美術館即日起全面開放,11月4日前開放免費參觀。(圖/台師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花費超過7億元的台灣師範大學美術館即日起全面開放。台師大今(23日)表示,開展3檔與校史與藝術典藏深刻相關的展覽,11月4日前開放免費參觀。全館7層樓未來兼具展覽、文物修復、教學、研發等多項功能,將帶動跨世代、跨領域、多元文化價值交流,不僅是面向國際的大學美術館,也是城市的美術館,更提供台大系統學生多元的教學空間。

台師大美術館是樓高7層、地下2層的建築,外觀以灰色沈穩為主調,並由台灣在地藝術與設計創意人才跨界合作,美術館融合航太科技的前衛鈦板建築,以完全不同的三角塊面呼變多變的時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強調,師大美術館的設立,讓台師大百年來累積的文化專業有一個棲所,也給現在與未來的學生更優質的學習與創造力資源,不只是有利於藝術學院的學生,還希望任何科系都在此交流。

師大美術館籌備處主任白適銘說,美術館不僅擁有展演空間,同時也是校園學習空間的一環。對美術、設計、藝術史等系所,以及台大、台師大、台科大三校聯盟跨校選修的學生而言,提供多元的教學空間,讓學習場域與策展空間產生全新的連結。

配合美術館全面開放,台師大表示,3檔展覽也正式推出,分別聚焦在台師大與藝術的三個不同交集。1至3樓是《百年再啟:2023年台灣美術院院士大展》,由台師大畢業校友藝壇菁英及校外專家學者共同組成,院士專業涵蓋創作、設計及理論各種領域。該展集結49位院士參與,作品風貌精彩多元,體現台師大在台灣藝術史上發揮關鍵角色的重要性,以及開創下一個百年的宏偉企圖。

根據台師大規劃,師大美術館1至3樓目前展出院士大展,4樓為修復及常設展,5至6樓為藝術教室及畫廊,7樓為多功能展廳。而3檔展覽即日起展出至11月4日,開放免費參觀,展覽開放時間為每周二至六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周日、一及國定假日及連續假期休館。更多消息可上官網查詢。

▲▼台師大美術館即日起全面開放,同時開展三檔與校史與藝術典藏深刻相關的展覽,全館七層樓未來兼具展覽、文物修復、教學、研發等多項功能,將帶動跨世代、跨領域、多元文化價值交流,是面向國際的大學美術館,也是城市的美術館。(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美術館即日起全面開放,同時開展三檔與校史與藝術典藏深刻相關的展覽。(圖/台師大提供)

▲▼台師大美術館即日起全面開放,同時開展三檔與校史與藝術典藏深刻相關的展覽。圖為四樓《開放修復展與典藏精選展》。(圖/台師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