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東艦」上週出海演訓 邱國正:與南部戰區編隊擔任假想敵

▲國防部13日上午公布海軍基隆軍艦近期監控中共航母「山東號」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3日上午公布海軍基隆軍艦近期監控中共航母「山東艦」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偵獲中共航母「山東艦」(或稱山東號)11日編隊,航經巴士海峽至西太平洋,並與共機實施海空聯訓。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3日)表示,前陣子山東艦出來跟中共南部戰區編組的艦隊擔任假想敵,在台灣東部外海演習,不管機艦或槍砲活動,風險都提高,所以國防部不斷呼籲,動作不要太頻仍,擔憂一發不可收拾。

邱國正上午列席立法院專案報告,會前媒體詢問最近共機、艦侵擾有無擦槍走火的風險?邱國正說,這是國軍很擔憂的,因為前陣子從周邊狀況來看,共軍做海空聯演,「事實上山東艦也有出來,擔任假想敵」,跟東部戰區、南部戰區海軍編組在台灣東部外海演習,不管機艦或槍砲活動,風險都提高,「所以雙方應該要注意到」,這是為什麼國防部不斷呼籲動作不要太頻仍,擔憂一發不可收拾。

媒體進一步追問,山東艦是否為假想敵的角色?邱國正說,它這次出來大概兩個禮拜不到,跟南部戰區編組的艦隊擔任假想敵,「東部戰區是演它自己的」,連同空軍出來作演習。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則補充,邱國正所稱的山東艦位置,意思是9月12日、9月13日演練的時候,山東艦跟中共南部戰區編隊做演練,東部戰區做攻擊的一方,不是說現在的狀況。

至於怎麼確保萬一美國政府關門,軍售案不受影響?邱國正回應,軍售案都是已經簽約的,美國政府關門的話,應該不會影響,而沒簽約的,不管作業延宕或如何,目前為止都沒有這個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