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殉職...鄉民想起《火神的眼淚》嘆:現實更殘酷

▲▼     火神的眼淚 海報        。(圖/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火神的眼淚》海報 。(圖/公共電視、myVideo提供)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發生爆炸,造成百人受傷、4名消防員殉職。就有網友有感而發,他看到這次事件後,想起了2021年很紅的台劇《火神的眼淚》。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也紛紛感嘆,「現實可能更殘酷」、「很賭X這種片,因為現實更殘忍」。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火神的眼淚算很真實嗎」為標題發文,提到台劇《火神的眼淚》很好看,內容講述消防員的困難,包含刁民、沒經費換好的設備、權益未獲重視,這部演得是不是很真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吸引底下不少網友討論,「真的好難過,消防人員不該受這樣對待」、「現實更殘酷,但沒人在意」、「以為電視劇誇大,沒想到現實更殘忍」、「不真實,現實更殘酷」、「現實比戲劇更殘酷」、「戲很多畫面都是參考現實去拍的」、「戲劇都是排毒過的,現實更扯」。

▲▼屏東科技園區工廠倉庫起火爆炸。(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起火爆炸。(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根據調查,此次起火的地點是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的倉庫,由於火勢悶燒,連10公里外都能聽見爆炸聲。這次大火已造成百人受傷、4名消防員殉職,另有6名員工失聯。

據了解,明揚國際科技公司主要經營高爾夫相關產業,高爾夫球心是由合成橡膠、關鍵添加物混合而成,其中內部橡膠含量高於99%,有些關鍵添加物又會與水產生強烈反應,甚至發生爆炸。針對此事,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滅火完成後會到現場調查起火原因,根據初步報告,該工廠並非屬於有毒化學物質管制工廠,爆炸原因還有待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