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美論述被打臉? 美學者澄清是「假新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往華府布魯金斯學院與學者專家會談。(圖/侯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往華府布魯金斯學院與學者專家會談。(圖/侯辦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期間在華府拜會傳統基金會,會後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接受媒體問,對於「是否認為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他表示不認同;但此話被特定媒體解讀成「打臉侯友宜」。孔明尚在個人推特上澄清這是「假新聞」、「侯市長從來沒說過這句話」。

孔明尚在華府與侯友宜會談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不認為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但台灣確實面臨來自中國大陸的相當嚴重的威脅,而且美國和台灣政府都非常清楚這些威脅。而孔明尚表述不這麼認為的答案,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打臉侯友宜」。

▲▼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推特       。(圖/翻攝孔明尚推特)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推特 。(圖/翻攝孔明尚推特)

孔明尚本人則出面澄清,前日有記者問他是否認為台灣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他說不是,這是他個人的客觀答覆而不是針對侯的兩岸觀點的評論。媒體指出「侯友宜所說」這幾個字是某些媒體後來加上的,屬於假新聞。

孔明尚說,「台灣最危險」這個觀念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寫的而不是侯友宜講的。據他所知,侯從來沒有說過這句話,至少在他們的座談上他絕對沒有說。

孔明尚最後也強調,台灣很安全,但來自大陸的威脅確實非常大。除了侯友宜以外,他還跟其他候選人和他們的團隊討論過台海問題。他接觸過的每一位候選人,包括侯在內,都很清楚來自大陸的威脅有多大,而且每位候選人有應對這些威脅的戰略。至於哪一個候選人的戰略對台灣最有利,這是台灣民眾投票前要考慮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