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酸郭台銘!呂秀蓮:選總統別自認「大老闆」 莫騙票找女性搭檔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資深藝人賴佩霞搭檔,展開連署爭取獨立參選資格。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1日)受訪時意有所指地說,要領導國家的人不要以為自己是「大老闆」,所有人都要聽話,且不應為了騙女性的票,就找女性來「裝飾」,就好像有人說要爭取青年選票,找一些年輕人「嘻嘻哈哈」,這非常無聊。

▲▼呂秀蓮今天晚間出席和平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呂秀蓮今天晚間出席和平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呂秀蓮曾經批評郭台銘「只知道賺錢,連《憲法》都不懂」,她今天晚間出席和平基金會募款餐會前受訪表示,她認為,台灣辛苦了這麼久,已經變成了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任何要領導國家的人,不要以為自己是大老闆,所有人都要聽他的話。

呂秀蓮直言,民主國家的總統是人民的公僕,《憲法》是統治者與被統治者之間的契約,她認為,所有的總統候選人(參選人)都須遵照《憲法》,不過,現在有些候選人對《憲法》完全不清楚,這是很危險的,如果能夠找到一個非常了解《憲法》、補他不足的人做副手會更好。

媒體追問,現在4位總統參選人都鎖定延攬女性作為副手?呂秀蓮表示,她要強調,過去不准女性擔任要職是不平等,現在卻要拿女性來「裝飾」,這是假平等,不要為了騙取女性的選票,就找一個女性的搭檔。

呂秀蓮強調,台灣女性選民的頭腦是很清楚的、水準是很高的,不要再用「假平等」來欺騙,應該要在乎的是,總統候選人有其專業特長,可是其也有所缺失的,副總統候選人應該就是補總統候選人的不足,應該從專業素養來判斷是否是好的候選人,「不要再拿女性來充數」,以為這樣就可以爭取女性的票。

呂秀蓮酸說,就好像有些人說要爭取年輕人的票,就找一些年輕人來「嘻嘻哈哈」,她認為這非常的無聊,做總統就要有總統的樣子,要找誰當副總統,應該是來補其不足,台灣的內政與外交當前面對空前的挑戰與危機,希望選出最好的人,這將是全民之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