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止血沒用? TPOC:陳吉仲「一人毀全黨」!負聲量波及賴清德

▲▼陳吉仲出席金農獎頒獎前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巴西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晚間請辭,許多綠營人士紛紛表達不捨。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9月1日至20日陳吉仲與農業部的負面聲量數據,結果顯示,陳吉仲約有29.7萬則負聲量,且不捨陳吉仲的綠營政治人物包括總統蔡英文累積約1萬576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9426則、行政院長陳建仁5855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高達1.5萬多則,嚴重受到波及。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蒐集9月1日至20日陳吉仲的負面聲量數據,結果顯示,陳吉仲19日晚間發文宣布請辭且不接受慰留,單日負面聲量創下4.4萬則紀錄,隔日負聲量高達4.9萬則,本月累積29.7萬則。

▲▼陳吉仲、農業部網路負聲量趨勢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對陳吉仲請辭一事,許多綠營政治人物紛紛表達不捨之意,除了總統府發聲明稱「總統也感念陳部長為台灣農業及農民長期以來的用心及辛勞」;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透過發言人轉述,「特別感念陳部長從農委會副主委至主委,乃至完成改制農業部的一路辛勞」;前長官的蘇貞昌也回憶道「特別感謝陳吉仲主委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的浩劫」;賴清德也表示「辛苦了」;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肯定陳吉仲是「好部長」,被外界視為「全黨護一人」。

而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網路數據調查結果,如此舉動也讓蔡英文累積1萬576則、賴清德1.5萬多則、蘇貞昌9426則、陳建仁5855則、鄭文燦4859則負面聲量,受到嚴重波及。

▲▼陳吉仲、農業部網路負聲量趨勢圖。(圖/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