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肇慶奇景「臥佛含丹」 「夕陽落山頭」夏至秋分前後才會出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東肇慶星湖畔近日迎來大批遊客,民眾趕在傍晚落日前聚集在此,為的就是要一睹每年夏至、秋分前後才會出現的自然奇景「臥佛含丹」。夕陽緩緩下墜進入被稱為「星湖臥佛」的山體口中,與天邊的彩霞光影相互輝映,呈現出極具震撼力的「臥佛含丹」景觀。

▲廣東肇慶星湖畔的「臥佛含丹」奇景。(圖/翻攝微博)

▲廣東肇慶星湖畔的「臥佛含丹」奇景。(圖/翻攝微博,下同)

《西江日報》報導,「臥佛含丹」是星湖景區在特定節氣和地理位置形成的一種天象奇觀。今(2023)年9月6日至26日,「臥佛含丹」將持續20天,形成一個「臥佛含丹奇觀月」。星湖景區也將打造「臥佛含丹」文化節系列活動,為廣大市民群眾和遊客帶來一場震撼心靈的人文盛宴。

▲廣東肇慶星湖畔的「臥佛含丹」奇景。(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今年的見證儀式在16日舉行,不僅吸引大批遊客在岸邊等待,現場還演繹原創神話故事舞劇《夸父追日》及「琵琶合奏+現場作畫」等節目,讓遊客感受星湖「臥佛含丹」奇觀的神奇及震撼場景。

▲廣東肇慶星湖畔的「臥佛含丹」奇景。(圖/翻攝微博)

公開資訊顯示,星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北緯23度左右,恰好位於「北回歸線」上,依靠日、月、星辰等不同天象,呈現「雙分雙至」四大節氣的奇觀,包括夏至「立竿無影」,冬至「月亮垂照」和春分、秋分出現的「臥佛含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