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美「連番開紅」! 美國智庫學者好評一次看

▲侯友宜16日上午紐約受訪。(圖/記者鄭佩玟攝)

▲侯友宜赴美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圖/記者鄭佩玟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赴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對話與深化的友誼之旅」。對於侯友宜訪美表現,前立委郭正亮分析,侯友宜這次可以說是「連番開紅」,很多人都認為比預期表現得更好,尤其是美國智庫那場,連親綠的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都不得不公開稱讚「well prepare」,《ETtoday新聞雲》整理出三位美國智庫學者對侯友宜的好評。

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 )表示,侯友宜以及華府的台灣問題專家之間討論非常詳盡與實質,侯友宜與美方會者直接對談,雙方直接接觸,他和共同主持人都相信,美方更加了解侯友宜對兩岸關係,以及美台關係的看法,他們對此表示感謝,而侯友宜也清楚聽到,美方人民的利益與關切。

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透露,這是她第一次與侯友宜見面,會議內其他專家大多數可能也沒有見過侯,因此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藉此就許多廣泛議題,好好了解侯友宜的看法,這對研究台灣局勢的人來說至關重要,也確實是一次很棒的談話。同時,葛來儀也認為,侯友宜準備充分,對兩岸問題回答地非常全面,確實理解了台灣所面臨的挑戰,以及台美必須共同完成的事情,讓她印象深刻。

亞洲研究中心研究員孔明尚(Michael Cunningham)受訪說明,基於是閉門會談,他無法透露更多細節,但是與會專家與學者都問了很多非常棘手的問題,而侯友宜都一一回答他的看法,包括如何看待台灣,以及他當選對台灣的願景,還有對美台關係以及眼下局勢的艱困,都有非常明確的理解,更大讚侯友宜在《外交事務》雜誌發表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有非常清晰的論述。

對於侯友宜訪美表現,郭正亮分析,侯友宜這次可以說是「連番開紅」,很多人都認為比預期表現得更好,尤其是美國智庫那場,連親綠葛來儀都不得不公開稱讚「well prepare」。郭正亮強調,美國的風向一直都是偏向侯友宜,只是非綠陣營國民黨沒有整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