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火速核定房東相關都更案 他再爆:建商2獨董就是環評委員

▲▼高虹安北院出庭 聯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因涉嫌詐領助理費案遭起訴,近期還爆出豪宅、名車爭議,日前又被質疑竹市府火速核定與房東林美滿有關係之昇益開發「新竹市東區民主段」都更。立委參選人吳崢21日表示,昇益開發2位前後任獨立董事,竟擔任寡婦樓案環評委員,並核定通過初審,「難道新竹市政府不須利益迴避?中間沒有任何對價關係?」

對於高虹安近期爭議,吳崢披露,寡婦樓建商「理銘開發」與民主段建商「昇益開發」及「利來德投資」關係匪淺。不僅都與林美滿、林美英有關,兩公司的前後任監察人也是同一人。

吳崢說,其中更離譜的是,經查發現寡婦樓在今年八月高虹安任內,通過環評初審。其中參與審查的新竹市政府環評委員一共七位,竟就有兩位擔任過昇益開發獨立董事。

吳崢表示,昇益前獨董解鴻年、昇益獨董賴以軒,於今年七月起擔任新竹市政府環評委員,並參與寡婦樓環評初審,於八月三日做出結論建議通過環評。

吳崢分析,資料顯示,昇益開發與寡婦樓案建商理銘開發,兩公司之間關係極度密切,高虹安房東林美滿,更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如此明目張膽的行徑,高虹安與新竹市政府都不須利益迴避嗎?背後恐有對價關係,新竹市政府昨日還大動作開記者會稱抹黑。現在線索越來越明朗,高虹安恐怕要好好想清楚如何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