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地震頻傳」再次倒塌 大直嚴重受災25戶「9/25起強制拆除」

▲基泰建設大直街94巷工安意外,鄰棟民宅地基下陷。(圖/記者林敬旻攝)

▲基泰建設大直街94巷工安意外,鄰棟民宅地基下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新建案「基泰大直」於7日因施工不慎,造成鄰近公寓大規模傾斜、坍塌,其中共計2棟、25戶建築物受到嚴重影響,台北市都發局20日宣布,由於近日頻頻發生有感地震,容易造成建築物再次倒塌,因此將於9月25日進行強拆程序。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20日表示,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1、3、5、7、9號1樓至5樓等2棟計25戶建築物,因基泰建設建造工程施工不當,造成建築物損壞,經鑑定建築物已傾頹毀壞不堪使用,並有危害公共安全之虞,近日又頻頻發生有感地震,極易造成建築物再次倒塌,建管處將依《建築法》第81條規定,於9月25日起執行強制拆除程序。

建管處長虞積學提及,因基泰建設建築基地的不當施工,造成大直街94巷1弄1至9號建築物遭受了嚴重的損害,包括傾斜和沉陷等問題,根據建管處委託本市建築師、土木技師以及結構技師等3大公會鑑定結果,建築物的傾斜率已經超過1/40,整棟建築下陷約2至3公尺,鑑定報告均指出,建築物無論是繼續居住或修復都不可能。

虞積學指出,雖然旁邊的災變工地已經填平,但無法確保周邊土壤長期安全穩定,甚至在地震來臨時,可能會對周遭市民造成立即危險,因此,必須迅速拆除這幢建築物,建管處將依建築法第81條規定程序執行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