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里長廣播「地瓜有毒」!店員爆哭上門求助:要給老鼠吃的

記者黃宥寧、柯振中/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20日傳出了有毒地瓜誤銷的事件,當地一間蔬果攤商因為作業疏失,誤將含有老鼠藥「紅藥水」的地瓜與正常的地瓜混在一起,接著又被顧客買走。店員發現以後,哭著跑去向新東里里長華國雄求救,所幸經過廣播、報警處理後,這批地瓜並沒有被誤食,詳細案情仍待進一步釐清。

▲▼民眾買到摻有老鼠藥的地瓜。(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民生社區一間蔬果攤商誤賣有毒地瓜給民眾。(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有許多民眾在臉書社團「民生社區大小事」分享消息,里長稍早透過廣播報告,有民眾中午到新東街某蔬果攤商購買地瓜,希望能趕快把這批地瓜交到警察局,因為這些地瓜「是要給老鼠吃的」,裡面摻有老鼠藥「紅藥水」,希望大家可以通知鄰里,避免發生意外。

對此,新東里里長華國雄告訴《東森新媒體ETtoday》的記者,之所以會發生這起事件,是因為賣地瓜的店員突然哭著跑來求救,查看中午的監視器以後,才發現賣給人的地瓜,與摻有老鼠藥、準備拿來毒殺老鼠的地瓜混在一起。

▼蔬果攤商的有毒地瓜不小心賣出。(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民眾買到摻有老鼠藥的地瓜。(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華國雄得知消息,立即展開調查,先是不斷詢問鄉親,是否認識購買的民眾,接著又透過廣播的方式找人,還到警局報案,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好好處理,避免民眾誤食。

所幸經過一段時間找尋,華國雄成功找到了人,而購買混雜毒地瓜的民眾,當時已經將地瓜丟下電鍋,煮了一半準備跟家人一起享用,還好已追了回來。

之所以會發生這起事件,華國雄提到,疑似是因為工人亂丟,這批摻有老鼠藥、用來毒殺老鼠的地瓜外觀較為髒亂,價格也因此比較低廉,因此有民眾買走。

華國雄也解釋,這種「紅藥水」藥性相當強,如果人誤食的話很有可能會因此死亡,希望大家能多加留意。華國雄提到,如果對地瓜有疑慮,可以拿回攤商,或是拿到派出所退掉,協助進一步釐清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