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驚現「飛龍在天」 詭異發光體在空中盤旋...路人全嚇傻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一名網友近日拍到一段詭異畫面,夜空中出現不明發光體來回盤旋,形狀猶如一條龍,讓他忍不住問「那是什麼東西」,其他目擊民眾也一頭霧水,有人則猜測是UFO,目前還沒有結論。

據《大皖新聞》報導,網友在淮口寶龍新城目擊不明飛行物,外型像是盤旋的龍,全身都在發光,當下立即拿手機紀錄下來,更形容像是現實版的「飛龍在天」。

▲▼成都上空出現不明發光體盤旋。(圖/翻攝自微博/新浪軍事)

▲成都上空出現不明發光體盤旋。(圖/翻攝自微博/新浪軍事)

成在6月22日晚間也出現過不明飛行物,當時有不少人拍照及錄影存證,一顆藍綠色發光球體在黑夜中尤為明顯,但是馬上就被天文學家證實,那只是一顆火流星。

▲▼網友6月看到的不明飛行物其實是火流星。(圖/翻攝自微博/四川觀察)

▲網友6月看到的不明飛行物其實是火流星。(圖/翻攝自微博/四川觀察)

四川省天文科普學會副會長曾陽指出,火流星是進入大氣層後的太陽系小天體,由於體積較大且運行速度快,過程中的發光強度也就比普通流星更大一些,天氣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視線好的地方幾乎每天都能看到。

曾陽進一步表示,「普通流星能被人肉眼看到的時間往往只有不到一秒,而火流星能被人看到的時間長達2至3秒,在天文學上也被稱為隕星,落在地面就是我們常說的隕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