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斑馬值勤下平面超商 遭公審狂電:滾回去!國道警力挺說話了

記者陳以昇、黃資真/新北報導

日前一名蕭姓退休員警在網路PO出一段畫面,2名國道警察開著紅斑馬到超商購買食物在車上用餐,質疑2人勤務時間怠慢偷懶,邊拍邊怒罵「滾回國道去」。警方對此表示,由於該分隊轄內未設有休息站,如有飲食、生理需求,可就近前往超商處理,2警也在10分鐘後旋即返轄。

▲▼             退休員警公審國道警值勤時間到超商如廁、吃飯。(圖/蕭湘公子授權提供)

▲國道警開紅斑馬下平面道路超商如廁,遭退休警PO網公審。(圖/蕭湘公子授權提供)

該名蕭姓退休員警以「蕭湘公子」的身分在抖音上活躍,經常拍攝砲轟警察的主題,日前他正好直擊2名國道員警開著紅斑馬巡邏車,到超商購買餐食並在車上食用,便錄下影片上前砲轟2人。

男子在影片中質問,明明國道上有龍潭休息站,為何在勤務時間下國道用餐,如果臨時發生事故怎麼辦,「你知道民眾最看不起就是你這種員警」,坐在駕駛座的男警起初耐心解答「轄區沒有到龍潭那裡」,但男子指出警察執勤時可在國道用餐,沒必要下來平面,更狂酸「你乾脆去饒河夜市買好了」,男警不忍回問「你什麼單位的?」男子反嗆「我退休了啦,我桃園市民怎麼樣」、「我最瞧不起特考班的警察」、「離開就趕快滾啊」,最後還拍下2人離去畫面,嘲笑男警倒車技術。

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論,抖音上不少人大讚「警察現在素質真的低落,應該要把門檻設高,訓練也有待加強,」、「現在年輕警察口氣都很差」、「真的謝謝蕭大哥幫我們出口怨氣」;但也有人支持2警,「我覺得國道警下交流道旁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沒什麼問題欸」、「所以特考班的是惹到你了嗎?」

針對此事,國道第六公路警察大隊回應,本案為樹林分隊隊員吳姓男警與蕭姓女警於19日晚間8時至12時執行巡邏勤務,10時55分巡邏至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迴轉時,因蕭員生理需求,就近前往超商如廁、購餐,10分鐘後旋即返轄續服巡邏勤務。

警方也解釋,由於分隊轄內未設有服務區(休息站),員警如有生活、飲食等生理需求,皆依相關原則辦理,並向勤指中心報備,未來除將持續督囑勤務紀律外,也會維護員警健康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