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起步就撞上紅牌重機!街口創辦人大手筆換和解 騎士撤告

▲街口金融科技董事長胡亦嘉。(圖/記者陳依旻攝)

▲胡亦嘉去年才被起訴違反《證交法》,今年6月又發生車禍,但隨即花錢取得對方撤告。(資料照/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街口集團創辦人胡亦嘉,今年6月間開車在台北市松山區短暫臨停後,才剛起步,就撞上後方騎來的紅牌重機,騎士人車倒地受傷,報警控告胡亦嘉涉嫌過失傷害,胡亦嘉自知理虧,很快就以40萬元與騎士達成和解,因此在檢察官開庭前,就收到撤回告訴狀,台北地檢署20日處分不起訴胡亦嘉。

胡亦嘉因涉嫌在街口投信公司,宣稱要發行「期街口布蘭特正2」ETF基金,宣稱是一檔與石油相關聯的基金,2020年首波發行後,市價飆升,同年追加發行第二波,引來更多人申購,但卻只有少數幸運兒能買到,且發行數被「鎖量」,導致基金在市場上的搶購風潮。

金管會發現,這檔基金疑似胡亦嘉左手賣右手的自肥手法,第一次的配售,100%賣給胡亦嘉等人可實質掌控的境外公司TRILL、WINNER,再於市場高價售出,第二次配售大部分也是給這兩個法人公司,不法獲利約6665萬元。

因街口投信辦理基金配售作業未公平對待所有基金投資人,除了金管會連續開罰累計552萬元,台北地檢署2022年也依《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胡亦嘉、妻子莊郁琳、協助夫妻倆處理帳務的詹淑玲,以及前街口投信董事長王律傑、董事陳志睿、地產大亨楊健一的兒子楊立偉等6人。

就在官司還在法院審理期間,胡亦嘉在6月間,開車行經台北市敦化南路、八德路口時,在路邊短暫停車,之後起步時未注意後方來車,把1輛紅牌重機撞倒,騎士倒地受到輕傷而報警,案件函送台北地檢署後,檢察官尚未開庭,就收到雙方已經以40多萬元達成和解,騎士願意撤告的書狀,因此處分胡亦嘉涉嫌過失傷害罪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