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錯認通緝犯打傷還遭起訴索賠 特戰老兵法務部抗議:天理何在!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現任師大附中駐衛警的黃姓特戰老兵,去年(2022年)在新北市三重區家門口,被轄區翁姓便服警員誤認成通緝犯扭打,事後發現抓錯人,但警民結下樑子,新北地檢署日前依傷害等罪嫌起訴2人,黃男今到法務部抗議,自稱當時以為遇到混混鬧事,因擔心家人安危,所以遭爆打仍不敢還手,檢方卻起訴他且翁男還對他求償,黃男怒吼:「天理何在!」

▲▼特戰老兵黃連順被三重警方誤認成通緝犯打傷逮捕,他不服被檢方起訴傷害罪嫌,20日到法務部抗議。(圖/記者黃哲民攝)

▲黃姓特戰老兵被三重警方誤認成通緝犯打傷逮捕,他不服被檢方起訴傷害罪嫌,20日到法務部抗議。(圖/記者黃哲民攝)

現年54歲的黃男今上午,帶著「三重惡警傷人,新北檢起訴被害人,天理何在!」的大字報,到法務部大門抗議檢方起訴他。黃男指著大字報上4張他遭警員過當壓制與傷勢照片,聲稱警員當時沒出示證件,靠過來第1句話就是用台語說「殺小」,接著朝他頭部伸手,他當下以為遇到混混。

黃男說,當時就在他家門口,他出門要領錢給80多歲父親的外籍看護發薪水,父親就站在他後面,他怎敢動手,他跑得掉、他爸爸跑得掉嗎,加上對方一直罵三字經、一臉凶神惡煞,他只能退讓隱忍、挨打不敢還手,不停告訴對方「你認錯人了!」但對方不聽,「我只好抱住他,阿不然我能怎麼辦呢?」

▲▼特戰老兵黃連順被三重警方誤認成通緝犯打傷逮捕,他不服被檢方起訴傷害罪嫌,20日到法務部抗議。(圖/記者黃哲民攝)

▲黃姓特戰老兵被三重警方誤認成通緝犯打傷逮捕,他不服被檢方起訴傷害罪嫌,20日到法務部抗議。(圖/記者黃哲民攝)

黃男批檢方起訴他跟翁男互毆,「檢察官知道什麼叫做『互毆』嗎?國文老師會哭啊!你打我我打你,才叫互毆,我從頭防禦到尾!」他求對方不要動手、有話好好講,還報出自己姓名、在哪裡上班,家就住在後面,並告訴對方「我的證件在我的口袋,請你拿出來,他完全不聽,拚命的打」。

黃男激動說「我這樣的人,可以被打成這個樣子,我有還手(的話),會是這樣子嗎?」他指著照片問現場維安的官警「如果是你們的子女,你們的親人,被打成這樣子,請問,你們作何感想?」黃男說在場警察都這麼辛苦,穿著制服在這裡執勤,「他(翁男)穿著便服,隨便看到路人就打,開開心心的打,打到好打到滿,這世界上有這個道理嗎?」

黃男說事發已1年,至今仍每天做惡夢,閉上眼睛就想到此事,翁男從沒道歉、毫無悔意,更告他求償,黃男怒吼:「天理何在!黑道尋仇都沒這麼過份!」幸好「老天爺可憐我這個無辜的人」,鄰居提供完整證據還原事發經過,他拒絕和解,不能讓警員隨便打人、打好打滿,然後和解了事。

▲▼特戰老兵黃連順被三重警方誤認成通緝犯打傷逮捕,他不服被檢方起訴傷害罪嫌,20日到法務部抗議。(圖/記者黃哲民攝)

▲黃姓特戰老兵被三重警方誤認成通緝犯打傷逮捕,他不服被檢方起訴傷害罪嫌,20日到法務部抗議,指著大字報上的傷勢照片反問現場維安官警作何感想。(圖/記者黃哲民攝)

新北地院尚未開庭審理本案,黃男說,希望起訴他的檢察官出庭對質,說明他到底哪個地方還手,他也要求法務部注意檢察官是否包庇翁男,「我的名譽重於一切,他(翁男)把我一切都毀了!」黃男並揚言繼續追究江男等3位獲檢方不起訴警員的責任。新北檢今簡短回應:「尊重當事人的意見。」

本案發生於去年9月20日晚間8點多,三重警分局永福派出所翁姓警員和1位江姓男同事穿便服,到轄區後竹圍街緝捕李姓通緝犯,把正好走過李男所停機車的黃男當成目標,翁男上前搭住黃男肩膀盤問,黃男本能反抗,更讓翁男認錯人決定逮捕,雙方拉扯時,黃男涉將翁男側摔倒地。

江男加入壓制,呼叫2位制服警員到場支援,翁男在黃男被上銬後,涉揮拳毆打黃男,跟同事借辣椒水朝黃男眼睛狂噴,並臭罵黃男三字經,將黃男帶回派出所調查後,翁男涉強拉黃男雙手手銬帶進廁所沖洗,事後發現抓錯人,媒體報導黃男的投訴,事情鬧大,警民結下樑子互控。

新北檢偵辦認為黃男最初不知翁男是警員,但黃男先拳打翁男、再腳踹江男,造成2警受傷,日前起訴黃男涉犯傷害罪嫌,不過翁男於黃男被壓制不再反抗後,仍對黃男揮拳噴辣椒水罵粗話、強拉黃男進派出所廁所等舉動,已假借職權機會,同案起訴翁男涉犯傷害、公然侮辱與強制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