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被爆「在院內開槍」 玉里醫院再度澄清:司法調查中

▲玉里醫院驚傳醫師涉改造槍枝,院方表示:已做緊急處理並配合司法調查。(圖/玉里醫院提供)

▲玉里醫院驚傳醫師涉改造槍枝並曾在院內開槍,院方表示:非事實,配合司法調查。(圖/玉里醫院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衛福部玉里醫院日前傳出1名郝姓醫師從國外網路購買改造槍零件,被醫院員工爆料「私藏槍械」、「曾在醫院內開槍」,院方不但未積極處理,還要知情員工噤聲;院方表示,邵姓員工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全案已由司法單位調查。

玉里醫院表示,有關本院邵姓醫師疑似涉及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乙案,8月29日事發當日,檢調單位至本院邵姓員工宿舍搜索並查扣相關物證,經查邵醫師並未有在醫院內開槍射擊之情事,本院配合完成司法調查相關程序,並隨即由院長召集相關主管,做緊急應變處理,並請邵姓醫師配合司法調查,且儘速於三日內將原寢室整理完畢。

據了解,警方月29日到邵姓醫師的辦公室、住處與車輛搜索,查扣一把改造手槍、鑽孔機、切割器等改槍工具。

玉里醫院20日再度澄清:部分媒體報導本案是「被員工爆料」、「醫院員工向上級反映,但院方未積極處理」、「要知情員工噤聲」等描述並非事實,本案至29日事發當日前,院方均未曾接獲任何員工反映此事。法單位調查,本院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本就不能針對案情做過多的發表,避免以訛傳訛或是加油添醋式傳播,並確保當事人受公平審判的權利,讓整起事件單純化,回歸司法的審判。另;「在院內開槍」的報導並非屬實,花蓮地檢署已向媒體說明沒有院內開槍情事,警方目前沒有查到發射的子彈或火藥,也沒有獲得相關佐證資料,本院在此鄭重澄清媒體報導邵醫師「看診藏槍」為錯誤訊息,希望媒體勿再做此報導,避免引發社會大眾及看診民眾恐懼。

有關郝姓醫師「被逮照常看診」,由於此案尚處於偵查階段,並無任何刑事確定判決,依據公務員懲戒法第4條規定,除非當事人依刑事訴訟程序被通緝或羈押,或是經刑事確定判決,受褫奪公權和在監所執行等,才能解除職務,所以基於無罪推定原則,和保障當事人的工作權,無法剝奪或暫停當事人的職務。

玉里醫院表示,會密切注意邵員執行職務之狀態。目前本院醫療業務如常運作,病人權益不受影響,請社會大眾及家屬安心

玉里醫院強調,目前全案已交由司法單位調查,本院嚴守偵查不公開原則,請各界體察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