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公安「防詐釣魚演練」美食卡免費大放送 321名學生中招被騙

▲湖北公安廳發出假「釣魚詐騙簡訊」,有321名學生「中招」留下個資。(圖/翻攝極目新聞)

▲湖北公安廳發出假「詐騙簡訊」,有321名學生「中招」留下個資。(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湖北公安廳近日結合反詐中心、華中師範大學利用「沈浸式」教學方式,發出「詐騙簡訊」給3.4萬名學生,內容主要是價值500元人民幣(約2200元新台幣)的美食卡,只要點連結並留下個資便可免費領取。結果顯示,約10%的學生點擊了連結,321名學生受騙留下個資,成為被詐騙高風險族群。

▲湖北公安廳發出假「釣魚詐騙簡訊」,有321名學生「中招」留下個資。(圖/翻攝極目新聞)

《中國青年報》報導,學生們收到的這條短信顯示,只要進入指定網頁鏈接,填寫指定信息,即可獲得抽獎機會。「魚餌」短信群發後,陸續有學生「上鈎」。

釣魚簡訊發出後,截至17日12時止,共有321名學生「上當受騙」,女生佔65.73%,男生佔32.27%;研究生一年級佔比最高,接近29%,其次是研二和大一新生,分別佔比24.6%和12.7%。

這批「中招」的學生不僅填寫了姓名、電話、QQ號、身份證號,還填下學院、年級、飲食偏好、興趣愛好等詳細個人資訊。

留下個資的趙同學表示,一些外賣平台經常有抽獎吃「霸王餐」的活動,以為是類似的,「這個頁面上有學校的名頭就相信了。」同樣「上當」的周同學一度認為是詐騙簡訊,身份證號、電話號碼等資訊在很多場合都會填寫,便放鬆警惕,但她也留了心眼,個資填的是假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