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車廂遺骸鑑定與罹難者相符 律師:10個家庭再度心碎

▲太魯閣出軌車廂今重新採證,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透露,現場再搜出幾片頭蓋骨。(圖/記者沈繼昌攝,下同)

▲太魯閣出軌車廂搜出遺骸,與10名罹難者相符。(資料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2021年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奪49條人命,出軌車廂保存台鐵富岡機廠,2年後卻發現竟還有大量遺骸,花蓮地檢署今(19日)公布44塊遺骸DNA比對,37件與10罹難者相符,遺族委任律師陳孟秀表示,這是難以承受的二、三度傷害,遺骸如何處理,喪禮重辦?如何放進骨灰罈?司法與行政單位疏失推託,10個家庭再度心碎。

花蓮地檢署歷時了將近三個禮拜的勘查,花蓮地檢署今公布,太魯閣號車廂的殘骸當中,最終找出了44塊遺骸,經鑑定比對,DNA與10名罹難者相符,將儘速造冊聯繫被害者家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委任律師陳孟秀心痛表示,今天花蓮地檢署公布這幾周的調查結果,看著新聞稿文字內容,她無法想像對家屬而言,這是多麼難以承受的二度、三度傷害。

陳孟秀指出,發現罹難者的遺骸後,發還給家屬後,然後呢?遺骸該怎麼處理?喪禮要重新舉辦嗎?要如何重新放進骨灰罈?若是不同入葬的方式,該如何處理?有太多太多的未知等著家屬,也有太多太多的無法接受。

陳孟秀說,這一切最根本的原因,竟僅僅只是因為司法、行政單位之間的疏失、相互推託責任所造成。10名罹難者的遺骸無法完整,背後就有10個家庭必須要在事隔兩年後再度面對這樣的心碎。請問我們的政府,真的不知道罹難者遺族,有多痛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