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3D戰略少「國防」 朱立倫:只有民進黨想要雞蛋裡挑骨頭

▲▼  朱立倫陪同張斯綱到三玉宮上香祈福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朱立倫陪同張斯綱到三玉宮上香祈福 。(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目前正在美國訪問,針對兩岸、國防、外交議題提出「3D」戰略,亦即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De-escalating(降低緊張、風險)。但綠營批評,最重要的Defense(國防)不見了,有失總統參選人格局。對此,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全世界懂的人都知道國民黨的戰略是務實可行的,只有民進黨想要在雞蛋裡挑骨頭。

針對侯友宜的「3D」戰略,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8日於黨團記者會上表示,這與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現任主席朱立倫的版本不同,江、朱都有提到Defense(國防),侯的版本卻不見了,這不是總統參選人應該有的格局。

對此,朱立倫表示,侯友宜已經講的非常清楚了,嚇阻就是強化國防達到嚇阻效果,接著的溝通、對話,進而能降低風險,這樣的3D戰略就是國防對話的合而為一,只有民進黨想要雞蛋裡挑骨頭。

朱立倫強調,真正全世界懂的人都知道國民黨戰略的是務實、可行的,侯友宜這幾天在美國的論述,也受到美國官方與學者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