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侯友宜訪美「級別超越賴清德」 郭正亮:美國知道他不會亂來

▲侯友宜赴AIT見羅森伯格。(圖/侯辦提供)

▲侯友宜17日在僑宴與羅森伯格會面,18日赴AIT再會羅森伯格。(圖/侯辦提供)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展開訪美行程,17日出席馬里蘭州大華府地區僑胞餐會時,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urger)罕見現身。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就分析,侯友宜的基調很清楚是「風險降低者」,且他訪美的級別是超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這個氛圍一定會被看到。

郭正亮18日在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指出,羅森柏格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的辦公室主任,事實上羅森伯格就代表了布林肯,羅森伯格罕見現身僑宴,就代表布林肯想多了解侯友宜。他也認為,今年的氛圍,美國本來就會比較傾向侯友宜這樣的人選,因為侯友宜是美中關係中相對穩定的人,美國的「疑賴論」並非空穴來風,美國會擔心賴清德的台獨立場不知不覺把美國扯下水。

郭正亮也分析,侯友宜這次訪美有特別凸顯「捍衛中華民國」這一面,美國對侯友宜應該也做了充足的身家調查,「美國知道這個人不會亂來」,不會導致兩岸關係失控,侯友宜的基調很清楚就是「風險降低者」,是可以穩住台美中關係的總統候選人。

此外,郭正亮提到,對比賴清德訪美,侯友宜的級別超越賴清德,除了AIT主席,可能還有見到一些不能曝光的人,光是已經曝光的人就超越賴清德了,這個氛圍大家一定會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