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21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 不實施人車管制+疏散避難

▲屏東縣警局9月21日配合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不實施人車管制與疏散避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警局9月21日配合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不實施人車管制與疏散避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9月21日配合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不實施人車管制與疏散避難,請民眾不必驚慌。

▲屏東縣警局9月21日配合國家防災日試放海嘯警報,不實施人車管制與疏散避難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縣警局配合辦理全國海嘯警報試放,將於9月21日10時至10時10分在本縣沿海、災害潛勢等26處海嘯警戒區警報臺試放海嘯警報,屆時請民眾正常作息,不必驚慌,這次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

這次海嘯警報試放情境設定為21日早上9時21分,苗栗縣政府東北東方19.5公里處(苗栗縣南庄鄉)發生芮氏規模6.9地震(東經121.0度、北緯24.64度),震源深度6.5公里之地震,主要影響臺灣北部,同(21)日9時50分,臺灣南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8.2地震,並可能引發海嘯,威脅臺灣西南部、東南部、東部、東北部及北部等沿海地區。

中央氣象局本於權責於同(21)日10時以災防告警系統(PWS)對沿岸鄉鎮民眾發布海嘯警報預警簡訊::「【112年國家防災日演習】海嘯警報演練,民眾勿驚慌,如遇真實海嘯事件請立即前往高處避難【Tsunami Disaster Drill】中央氣象局02-2349 1181」。

縣警局表示,9月21日上午10時整試放海嘯緊急警報,音符為鳴5秒、停5秒、再鳴5秒共15秒後,改以語音廣播2次,語音廣播詞為「海嘯警報試放,海嘯警報試放,請所有民眾正常作息,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10時10分試放解除警報一長音90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