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又夢碎!蔡詩萍再拿北流規章打臉 明「AI競選歌曲」場地要換了

▲▼台灣民眾黨柯文哲主席針對「高虹安因助理費案遭起訴」一事發表聲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因在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因此對此有特別感情,先前想在北流舉辦演唱會,但被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以「不可以政治活動」規章打臉;而柯文哲19日預計在北流裡面的餐廳發表AI競選歌曲,結果18日晚間蔡詩萍再爆,營業場所內都不得涉及政黨活動,因此柯文哲確定又要再換地點,也讓北流夢又破碎。

民眾黨於18日晚間公布柯文哲19日採訪通知,只見柯文哲19日晚上6時要舉辦「AI語音模型暨單曲發表會」,簡介寫道「跨越新時代、挑戰新科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跳脫傳統框架,發表全新創作AI競選歌曲」,但值得一提的是,地點選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裡面的餐廳「北流卡夫卡」。

但18日晚間,蔡詩萍於臉書表示,今天突然有消息說柯文哲要宣布AI競選歌曲,地點就辦在北流的餐廳,「我當然很驚訝!怎麼又來了!」所以當下請北流查詢相關合約,確定營業場所內提供的販售品項、服務、內容等,都「不得涉及政黨活動」或違反法令。

蔡詩萍提及,他把相關訊息傳給柯辦後,「很欣慰,柯辦給了正面的回應,決定不違反規定,另覓場地辦AI競選歌曲發布會,這場風波算是消弭於無形了。」自己身為台北市文化局的一份子,必當全力維護所轄館所場地,在大選中的中立角色,也希望各政黨,尊重文化超越政治的信念,共同打拚民主政治的里程碑。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證實,同仁租借場地時,該餐廳業者相當熱情,表示屬商業租借沒有問題;但晚間採訪通知發出後,北市文化局接獲消息,通知相關人員可能有疑慮。本辦釐清後,也迅速與文化局蔡詩萍局長聯繫,並迅速決定另尋擇場地舉辦「柯文哲AI語音模型暨單曲發表會」。

回顧柯文哲7月自爆本來想在北流舉辦「KP SHOW」演唱會,當時稱被拒絕是「世態炎涼」、我當市長卸下來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引發外界譁然;蔡詩萍更是翻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及室內多功能空間租借規章,說明北流原則就是不能辦政治活動,且該規章是在柯任內制定,柯文哲不會不知道。

而柯文哲事後也於臉書公開認錯,直言北流是任內東區門戶計畫的重要一環,「在卸任市長前想過,有沒有可能在那裡舉辦演唱會,初衷很單純,純粹好玩,也帶來歡樂的氛圍,順便幫忙宣傳北流。」自知北流不能辦政治活動,他也不會破壞規則,所以一開始規劃的就是音樂會,不會有標語、海報、更不是募款,然而卻也因為「政治人物」的背景被否決。

當時柯文哲稱,自己接受這個結果,但也希望有更清楚的規則,是否所有政治人物都不能在北流舉辦活動,無論內容,希望有更清楚的規則可供遵守,「最後,我要為我的用語不當致歉,我會深刻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