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協助緬甸偏鄉肝炎防治 靈鷲山聯合桃園醫院捐超音波掃瞄儀

▲協助緬甸偏鄉肝炎防治,靈鷲山聯合桃園醫院捐超音波掃瞄儀

▲靈鷲山仰光大善園寺寶善法師(中)及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右),將手提腹部超音波掃描儀捐給緬甸肝臟基金會。(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攜手衛福部桃園醫院、沃醫學集團,捐贈4台手提腹部超音波掃描儀給緬甸肝臟基金會,協助緬甸偏鄉肝炎防治計畫,應邀到場觀禮的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使周中興,盛讚這是傳揚台灣愛心醫療的外交典範。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秉持開山住持心道法師秉著慈悲度眾、互濟共生的精神,提供海內外心靈關懷與照護、重大災難救助,多年來持續在緬甸推展醫療義診、衛生保健等服務。

▲協助緬甸偏鄉肝炎防治,靈鷲山聯合桃園醫院捐超音波掃瞄儀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合作夥伴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中)與緬甸肝臟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過去3年受疫情及緬甸政局動盪影響,僅能透過當地合作夥伴協助,進行必要的物資救助,2020年5月捐贈2部防疫消毒救急車,提供緬甸仰光新冠病毒管理中心運用;2021及2022年與緬甸非政府組織「國際社區夥伴」(Community Partners International ,簡稱CPI)合作,募款購買氧氣鋼瓶、驅蟲蚊帳等,濟助弱勢族群,2022年10月並與桃園醫院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成立「台緬醫療計劃工作小組」,規劃在疫情解封後,陸續重啟相關服務。

▲協助緬甸偏鄉肝炎防治,靈鷲山聯合桃園醫院捐超音波掃瞄儀

▲手提腹部超音波掃描儀捐贈儀式。(圖/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這次醫療器材捐贈是疫情後第一個大型計劃,據緬甸衛生部統計,肝炎是緬甸最常見的10種疾病之一,罹患肝炎比例約佔總人口10%,好發於30至59歲的中、壯年,對緬甸國民健康影響甚鉅。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合作的緬甸肝臟基金會及其遍布緬甸的32個分支機構和慈善診所,長期投注在肝炎預防衛教、篩檢與治療工作。

今年5月,緬甸遭逢摩卡氣旋襲擊,若開邦首府實兌及其周邊地區,欽邦、馬圭、伊洛瓦底和曼德勒等地都傳出嚴重災情,緬甸肝臟基金會地區支部也受到損失。靈鷲山慈善基金會的「普仁之友」、也是沃醫學集團(WOH Medical Co. Ltd.)董事長巫宣霆獲悉後,慨捐4台手提腹部超音波掃描儀,經由多方媒合與助力,促成這次捐贈,具體實踐愛無國界的大善因緣。

捐贈儀式9月中旬在緬甸仰光的H谷酒店(Hotel H Valley)舉行,由靈鷲山仰光大善園寺寶善法師及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陳世人代表,捐給緬甸肝臟基金會會長欽帕翁馬尼(Khin Pyone Kyi),駐地大使周中興也應邀觀禮並致詞祝賀。

同時,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合作夥伴桃園醫院,也由副院長王偉傑帶隊,與緬甸肝臟基金會簽署合作意向書(Letter of Agreement),並捐贈500萬緬幣(約合2000美元)贊助採購B型肝炎疫苗,將開啟接引醫療人員來台的培訓計畫。

此行還安排視訊會議,由沃醫學集團技術人員進行線上超音波掃描儀使用教學,桃園醫院副院長王偉傑現場指導,隨後並展開2天的醫療服務,由桃園醫院肝膽科專業醫師蔡宗龍顧問帶領示範教學,與交流肝炎治療、預防傳染的技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