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4千買二手iphone只收到保護貼 賣家判刑5月可易科罰金15萬

▲▼ 手機App,臉書,Facebook,Facebook Messenger,IG,YouTube,Google,Snapchat,WhatsApp。(示意圖/CFP)

▲買家匯4千元買二手iphone只收到保護貼,賣家判罰15萬元。(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1名洪姓賣家要出售1支二手iphone,在臉書「二手iPhone買賣團」上貼文販售,同意出售給吳男,同時間另名買家也想購買,卻騙說「有存貨」,以4千元賣出,結果只寄出保護貼及手機殼,買家提告,洪男向法官坦承犯行、也全額賠償,依詐欺取財罪,判處5月徒刑,可易科罰金需罰15萬元。

判決書指出,洪男於2022年9月19日8時39分許,以臉書暱稱「男花」於臉書社團「二手IPhone買賣團」上貼文販售二手I-phone手機,手機被吳姓買家買走,同時間另一名買家也看見洪男貼文後,遂私訊給他有購買手機意願。

洪男明知其手機已出售給吳姓買家,也沒有另一支二手手機得以販賣給其他人,9月20日私訊給另一名買家告知仍有存貨,並達成價金4,000元,買家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轉帳,洪男收到錢後再持提款卡提將4千元提領一空,並花用殆盡,隨後寄出僅有手機保護貼及手機保護殼,而無iphone手機的包裹給買家,買家這才驚覺受騙上當。

法官審酌洪男不思正途獲取所得,於網路交易上詐騙買家,侵害對方財產權,讓社會大眾對於網路交易失去信任;並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且已賠償買家全額損害,故不予沒收犯罪所得,依詐欺取財罪判處5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