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寵物店員工慘遭砍斷手臂!雙煞無悔意 檢方求處重刑

▲彰化寵物店員工遭雙煞斷臂。(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寵物店員工遭雙煞斷臂。(資料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驚悚!彰化1間寵物店今年6月間遭19歲陳男、張男闖入,持預藏辣椒水、柴刀、榔頭砍斷林姓男店員右臂,林男受有休克、顱骨骨折、截肢等重傷害;歹徒手段兇殘,經檢察官訊問後,涉殺人未遂、重傷害、毀損、恐嚇等重大罪嫌,獲准羈押,由於2人犯後無悔意,今天檢方偵查終結,移審並向法官求處重刑。

6月25日晚間,陳、張2人背著包包,一進到店內便朝林男噴辣椒水,2人飛撲而上,林男一手嗚著被辣椒水噴到的眼睛、一腳被身形肥胖的張男拉著無法動彈,而體型瘦弱的陳男,雖然在雙方拉扯中曾跌倒在地,但很快又爬起來朝林男壓制,過程中大喊了5次「一隻手拿出來」,張男趁隙從包包內拿出柴刀往林男身上猛砍,一旁的女店員也被辣椒水波及。

▲彰化寵物店員工遭雙煞斷臂。(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寵物店員工遭雙煞斷臂。

林男的前臂連同手掌當場被斬斷掉落地上,身上也有9處刀傷,地板留下一道道長長的鞋印血痕,林男當場休克、顱骨骨折併氣腦及頭皮裂傷、左手前臂多處裂傷等重傷害。消防到場後,將被辣椒水噴到的2女店員、2兇嫌送醫院清洗,林男因失血過多,再轉送大醫院急救。


檢察官偵查,兇嫌2人行兇前將自身持用手機刻意藏匿,陳行兇後隨即逃逸外出,且持電話向人回報行兇情形後滅證,已有湮滅證據行為,且張男之父於同日20時12分, 接獲不明男子以未顯示號碼告知,張男出事,之後又打了一通未顯示號碼電話,向張父表示會幫張男找律師,且2人對於行兇前行蹤刻意隱瞞且說法不一 ,勘認2人有受人指使。

▲彰化1間寵物店員遭剁斷手臂。(資料圖/民眾提供)

檢方請法官審酌2犯嫌年輕力壯,且與被害人素不相識無仇怨,竟受不詳之人下達指令,以黑幫行刑式手法砍殺直到剁斷右手前臂,看到林男大量流血重傷昏迷,還神情輕鬆擦拭身上血跡,甚至還向人回報行兇過程,2人雖坦承部分犯行,否認有殺人動機辯稱無人指使,且不配合偵查。

檢方訊後,涉殺人未遂、重傷害、毀損、恐嚇等罪嫌,因犯罪嫌疑重大,且所犯為殺人未遂重罪,並有勾串共犯或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全案今日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張、陳 2 人手段兇殘,犯後並無悔意等情狀,提起公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並聲請法院沒收作案柴刀、辣椒槍、辣椒水、鐵鎚及手機2支等物品。

▲彰化寵物店員工遭雙煞斷臂。(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警方前往蒐證。(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