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後湖地區自來水 今完工順利通水

▲立委劉櫂豪18日前往,卑南鄉後湖地區舉行自來水通水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立委劉櫂豪前往卑南鄉後湖地區舉行自來水通水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立委劉櫂豪18日受邀前往卑南鄉後湖地區舉行自來水通水典禮,幫助卑南鄉賓朗村29戶居民能順利接取自來水,改善飲用水品質,提昇居住生活環境。

劉櫂豪表示,卑南鄉賓朗村後湖地區有29戶居民苦於無自來水設施,造成生活上的不便,2019年由當時鄉長許文獻向劉櫂豪陳請反映後,立即向水利署爭取改善經費,並獲允諾匡列1700萬元經費由自來水公司辦理。而自來水公司規劃設計需施做2.2公里管線,另需設2座配水池,2座加壓站,因此工程規劃及施做範圍涉及用地取得,劉櫂豪特別協助召開協調會,邀集卑南鄉公所、國有財產署及自來水公司共同研議,並完成國有地撥用,水利署方於2022年6月正式核定「台東縣卑南鄉賓朗村10鄰後湖延管工程」,總經費1700萬元。並於同年9完成發包作業,10月正式動工。

▲立委劉櫂豪18日前往,卑南鄉後湖地區舉行自來水通水典禮。(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劉櫂豪表示,後湖自來水的完工,包含卑南鄉前鄉長許文獻以及現任鄉長郭宗益一起努力協助,也包含當地村長、代表以及居民的協助與配合,當然最重要是水利署的全力支持以及自來水司同仁努力加速辦理,能夠順利通水,讓居民有水質穩定的飲用水,讓大家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