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認了:社會局做不夠!夫妻慘死11刀留2幼兒 慰家屬喊檢討

▲▼長期被小孩吵到受不了!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疑似受到噪音影響!高雄男上樓砍死鄰居夫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關切父母遇害案件中兩名幼童的教育及照顧問題,為實際協助家屬,今天(17日)下午親自率同市府副秘書長陳盈秀、社會局長謝琍琍、教育局長謝文斌,前往慰訪家屬及孩童。探視過程中,從外縣市趕來的阿公阿嬤特別感謝市府協助效率,陳其邁也當場允諾會請專科醫師協助孩童後續心理復原,若兩童需要轉學,市府也會全力配合處理。

社會局也再次針對家屬關切的問題,包括孩子的心理諮商、喪葬事宜的協助,法律協助及善心捐款事宜等事項,表示會由社會局擔任窗口,由市府各局處共同協助處理。陳其邁則跟家屬表達社會局做得還不夠,應該要檢討並做得更好。

▲▼高雄夫妻遭鄰居砍死相驗。(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夫妻遭鄰居砍死相驗。(圖/記者吳世龍攝)

陳其邁強調,學童心理諮商已聯繫完成,若兩位學童想轉學、轉換環境,教育局亦將配合協助;社會局心理師也已跟家屬約定時間,將開始進行心理諮商。另外,有善心人士有意捐款協助教育基金,社會局社會救助金專戶會依指定捐款,專款專用。

陳其邁指示,二童父母之喪葬事宜將專案處理,市府亦將協助家屬相關法律協助法律,包含後續委任律師的費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