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24小時開放 展覽、店家加碼營業

▲▼響應10/7的「2023台北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將於10/7-10/8開放24小時,正值松菸的「原創基地節」。(圖/松山文創園區)

▲響應「2023台北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將於10/7-10/8開放24小時,正值松菸的「原創基地節」。(示意圖/松山文創園區)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響應10/7的「2023台北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將於10/7-10/8開放24小時,由於正值松菸的「原創基地節」,室內展間也將開放至凌晨3時;而全家松創營業至凌晨至2時。同時加碼回饋文青夜貓子,首次推出白晝星光場活動「松菸夜間生態探索」、「夜間松菸文史走讀」、「原創基地節藝術演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3台北白晝之夜」在信義區舉行,其中快車道將變身為「一夜影展」電影院,讓民眾一起躺在仁愛路林蔭大道上看電影。(圖/2023台北白晝之夜)

松菸「原創基地節」從2012年起已辦理10屆,每年邀請10到15位台灣藝術家、設計師、文創品牌參與,透過藝術裝置或表演藝術等型式,於戶外場域現地創作,以藝術活化松菸、創意運用古蹟空間為永續經營目標。

2023原創基地節主題為「松菸LAND:共享變態」,回應松菸場域生命史,歷經日治時期的專賣制度,到菸酒公賣局時期的公賣制度,再到現今全民共享的「松山文創園區」,場域被賦予不同組織名稱和任務,自然生態持續繁衍,為高度都市化的信義區帶來生命力,成為都市中的「生態跳島」,LAND概念應運而生。

今年首度邀集結國外藝術家與台灣藝術家,共9組當代藝術創作團隊,分別為Anang Saptoto(印尼)、Yoshiaki Kaihatsu(日本)、丁建中、吳柏賢、莊哲瑋、詹喬鈞、鄭君朋、謝奉珍、小事製作,從國際觀點交流、松菸生態的多樣性和象徵、運用AI人工智能運算出過往和未來、舞動和雕塑菸廠的歷史等面向,現地創作共10件藝術裝置及「核心展:松菸LAND」室內展。

▲▼響應10/7的「2023台北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將於10/7-10/8開放24小時,還首次與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合作,推出「松菸夜間生態探索」。(圖/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李明晃處長)

▲首次與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合作,推出「松菸夜間生態探索」。(圖/芝山文化生態綠園 李明晃處長)

白晝之夜活動期間,松山文創園區為藝術響應場域之一,戶外將24小時開放,「原創基地節」更首次規劃星光文化藝術體驗活動,10/7(六)與台北市信義社區大學合作,推出2場松菸「夜間文史走讀活動」;還首次與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合作,推出「松菸夜間生態探索」,有超過百種植物、50種鳥類及昆蟲,邀請民眾一起到松菸探索。

另有2場原創基地節星光場藝術家演出,由藝術家吳柏賢及鄭君朋分別帶來《熠熠翳翳-培養與再生》、藝術裝置繪畫互動與《數據的挖掘儀式》的偽考古藝術演出。

▲▼響應10/7的「2023台北白晝之夜」,松山文創園區將於10/7-10/8開放24小時,正值松菸的「原創基地節」。(圖/松山文創園區)

▲「原創基地節」首次規劃夜間星光藝文活動,藝術家鄭君朋帶來《數據的挖掘儀式》偽考古藝術演出。(圖/松山文創園區)

而全家松創店將營業至10/8的凌晨2點;園區全新主題市集品牌「松市SONGYAN MARKET」在10/7也將延長營業至晚間8點;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文青、設計點、不只是圖書館,亦響應延長營業時間,更多資訊可上松山文創園區官網查詢。

你可能也想看

12小時不睡「白晝之夜」來了!信義區馬路變電影院 35場節目展開

北市地表唯一行駛火車開放預約!文博會「活的鐵道博物館」微開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