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早啟動蛋品稽查 他讚桃市府:讓食安事件不只是政治口水

▲▼張善政出席五捷聯盟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巴西進口雞蛋問題連環爆,地方政府紛紛要求中央公開通路流向,農業部長陳吉仲則於1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目前已經完整說明所有流向,會再更進一步精進措施。」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表示,他要給桃園市府一個讚,因為桃園市政府今年5月底就啟動蛋品稽查專案,是全國最早的縣市,且桃園市府做了政府機關該做的事,今天直接查到「混蛋」工廠,讓食安事件不只是「政治口水」,而是真憑實據,讓農業部長陳吉仲完全沒辦法再神隱。

黃揚明表示,若不是桃園市府稽查到進口雞蛋混入國產雞蛋的「混蛋」事件,一般民眾不會知道這次進口雞蛋的食安疑慮有多高,農業部也不會開下午的這場記者會。此外,根據桃園市府衛生局今天發布的新聞稿,揭露了兩項真相,包括:第一,桃園市府比台中市府更早向農業部詢問進口雞蛋流向,且農業部不提供相關資訊;第二,桃園市府今年5月底就啟動蛋品稽查專案,是全國最早的縣市。

「必須給桃園市府按一個讚。」黃揚明透露,桃園市府比台中市府早了兩天向農業部詢問,但是農業部不給資料的態度是一樣的。他大讚,桃園市府做了政府機關該做的事,早已啟動稽查,今天更直接查到「混蛋」工廠,讓食安事件不只是政治口水,而是真憑實據,讓農業部長陳吉仲完全沒辦法再神隱,直言「真該慶幸去年底桃園市長政黨輪替,否則現在恐怕民進黨政府還要繼續隻手遮天。」

陳吉仲今日召開「農業部公布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執行聯合稽查違者依法辦理」記者會時表示,他已經特別說明過所有專案雞蛋進口跟成本部分,也已把相關流向完整說明,絕對會做更進一步精進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