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鯰魚」曝家人貪腐 深圳未公開調查結果引反彈

▲▼ 北極鯰魚。(圖/翻攝自微博)

▲北極鯰魚。(圖/翻攝自微博)

文/中央社台北16日電

深圳退休官員孫女、帳號「北極鯰魚」的網友發炫富文,稱家裡存款達9位數皆因「割韭菜」,還說家人「感覺貪了」。當局調查是否貪腐最後不公開結案引反彈,逾9成網友要求公開調查結果。

中國官媒中新社官方微博「國是直通車」發起「您認為北極鯰魚事件結果是否應公開?」的網路投票今天公布結果,總計10萬3811票中,9萬7198票約93%的網友要求公開,認為不應公開或是可以再等等的票數不到1成。

國是直通車指出,顯然不予公開難服眾,唯有最大程度的公開透明,才能消弭民眾質疑。

國是直通車報導,今年3月間,人在澳洲的北極鯰魚於微博發文自曝「我潤了!」、「我家那麼多錢都是韭菜供的我怎麼能不喜歡呢」、「我只知道我家有9位數…想在哪個國家就哪個國家」,還說家人「感覺貪了」。

所謂「潤」,指離開中國,跑到國外。「潤」的漢語拼音是run,也是英語的「跑」。「潤」字成了中國人移民國外的熱門代稱。

北極鯰魚還嘲諷來她網頁踢館的網友說:「就喜歡看你們支性難改的樣子…」、「博主爺爺當交通局局長的時候你爺爺正在大街上給人修腳捏」、「低賤老鼠」、「底層賤畜」等。

經官方確認,北極鯰魚提及的當事人、其祖父原是深圳市交通運輸局貨運分局的幹部鍾某某,已於2007年11月30日退休。

當時深圳市交通運輸局表示,已就相關訊息開展核查,並將及時通報有關情況。

但近日媒體發現,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查了約半年後發布公開訊息指出,依據「信息公開條例」第2條以及第36條第3項的規定,決定不予公開。

報導說,及時通報變成不予公開,5個多月的等待並未得到具公信力的調查結果,不免啟人疑竇:到底是有難言之隱還是另有隱情?如果深圳交通局不予公開,其他部門是否可以介入調查,並最終予以公開?

報導指出,規避不是良策,沉默也並不能解決問題,儘管鍾某某已退休,仍有義務解釋財產來源是否合法合規。

中國網友的反應格外激烈,痛批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權力的傲慢」、「等了五個月就等來這樣的答覆,深圳交通局真有一套」等。(編輯:曹宇帆/張淑伶)112091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