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因巴西蛋惹議被「砸蛋+潑墨」 警壓制眼鏡男搜出9顆蛋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巴西蛋引起軒然大波,在15日上午11時許,有民眾不滿跑到行政院農業部大門口,朝銜牌丟擲雞蛋、潑灑墨水,警方當場將男子制止,將人帶往派出所,並在身上找到尚未扔擲的9顆雞蛋。

▲▼▲田山男子跑到農業部扔擲雞蛋,遭警方當場制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他跑到農業部門口朝銜牌扔擲雞蛋、潑灑墨水。(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44歲的台灣籍男子田山,在15日上午11時許,在行政院農業部大門口外銜牌,無預警取出預藏墨水及雞蛋,以潑灑、扔擲等方式汙損銜牌表達不滿。

中正第二分局警力當場制止,將人帶返分局南海路派出所,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查處究辦,同時通報台北市環境保護局到場,依廢棄物清理法裁處。

根據社維法90條「污損他人之住宅題誌、店舖招牌或其他正當之告白或標誌者」可處3千元以下罰鍰。

▲▼▲田山男子跑到農業部扔擲雞蛋,遭警方當場制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田山男子跑到農業部扔擲雞蛋,遭警方當場制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男子身上找到剩餘的9顆雞蛋,中正第二分局強調,警方向來尊重人民言論自由之立場,兼顧公共利益之均衡維護,但不容許任何脫序行為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