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摻硃砂!46人中藥調身卻鉛中毒 1女癌轉移逝…判決出爐

▲▼盛唐中醫換公告。(圖/記者白珈陽攝)

▲盛唐中醫使用禁藥硃砂加在中藥內,導致上百病患中毒。(圖/資料照)

記者白珈陽、蔡怡萍/台中報導

台中市前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後改名為呂志霖)和九褔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2020年爆發在中藥內加入禁藥硃砂,造成前中市議長張宏年在內46人中毒,受害者中有年僅5歲女童出現無法排便、癲癇等後遺症,甚至1名56歲女病患癌症轉移,嚴重腹水、腳趾發黑腫脹,來不及等到賠償就病逝。呂志霖與洪彰宏、藥商歐國樑被依藥事法等罪嫌起訴後,歷經2年多的審理,一審判決今天終於出爐,分別判呂7年6月、洪7年2月、歐6年。

回顧案情,2020年7月30日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與其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突然鉛中毒,一家4口自2015年起於盛唐中醫診所看診,並服用負責人呂世明醫師所開立的中藥粉,不料卻陸續出現中毒症狀,就醫檢查後發現體內鉛含量超標。

台中地檢署查出,盛唐、九褔及欣隆藥業因不當醫療行為,致患者鉛中毒,接連查出許多求診患者也出現不良反應或後遺症,血中鉛含量超標,影響上百人,其中46人出面指控,檢警偵查終結依違反藥事法、刑法等案件提起公訴。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盛唐中醫和九褔中醫違法使用硃砂害中毒,受害者共同召開記者會控訴。(圖/記者白珈陽攝)

受害者中年紀最小是年僅5歲的女童,母親表示當初為了幫女兒調養身體帶去盛唐,卻反倒被毒害導致神經系統嚴重受損,不但大便要灌腸,小便要導尿,自行無法翻身,長時間不是大人抱著,就是躺著,經常躁動,有時還會有癲癇,已損及神經和泌尿系統。

另外,鉛中毒還導致1名56歲張姓女病患因癌細胞轉移死亡,張女在西醫治療乳癌告一段落後,轉為中醫調養前往盛唐中醫就醫,未料卻從此毒害纏身,乳癌更轉移成肝癌,四肢骨瘦如柴、卻腹水嚴重肚子凸如蛙腹,身體多處出現瘀青,腳趾更是發黑腫脹,最後不幸病逝,成為首例病逝的病患。

經過2年多的審理,台中地院今(15)日判決,依藥事法、過失傷害罪等,判處盛唐中醫院長呂志霖判7年6月、九褔中醫診所洪彰宏7年2月、藥商歐國樑6年,欣隆藥業判罰金8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