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嘉瑜危機!港湖泛綠整合失敗 基進黨明正式提名吳欣岱參選

▲▼吳欣岱接受媒體聯訪。(圖/台灣基進提供)

▲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內湖南港立委選戰白熱化,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面對泛綠票源分散挑戰,高嘉瑜也喊話願和基進黨參選人吳欣岱做整合民調,強調不能讓藍營「躺著選」,但泛綠陣營整合最後仍破局,基進黨明(15日)將舉行記者會,正式提名吳欣岱參選港湖立委,挑戰高嘉瑜和國民黨議員李彥秀。

基進黨表示,2022九合一選舉,首次代表台灣基進投入北市港湖議員選舉的吳欣岱,以新人之姿戰出了10186票的亮眼成績。為實踐當時紮根北部、延續深耕地方的承諾,台灣基進將於15日正式提名,投入2024內湖南港區域立委選戰。

基進黨指出,此次提名記者會,吳欣岱將在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見證下,正式宣誓代表台灣基進擔下堅定港湖本土價值的重責,創造台灣基進進國會的大局。

民進黨在港湖區選戰卻陷危機,高嘉瑜過去言行引起部分綠營支持者不滿、而吳欣岱堅持選到底,讓高嘉瑜連任之路面臨內外夾殺壓力,民進黨日前也展開「搶救高嘉瑜」行動,數度與基進黨密會,但台灣基進並未退讓,不僅堅持港湖選到底,更鎖定不分區人選要衝政黨票,來勢洶洶。

據了解,民進黨確實有幾度接觸基進黨,商討吳欣岱與高嘉瑜的「搶票危機」,包含換選區等意見都有過交流,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更至少3度密會基進黨主席王興煥,但基進黨、吳欣岱態度不變,就是堅持選到底。

據基進黨黨政人士透露,之前確實有讓吳欣岱挑戰其他選區的討論,甚至藉著吳的高知名度,安排到基進黨不分區位置衝高政黨票,但港湖就是吳欣岱「本命區」,議員選舉時有一定票數,即便放到立委選戰應也有拓展性。

黨政人士指出,從前面幾次大選的經驗來看,基進黨還是要走出自己的「品牌價值」,才能在台灣政治有一席之地,比民進黨更堅持「台灣價值」就是一個選擇,「在九合一大選的時候,我們比民進黨小雞還挺陳時中,這次總統大選也堅定挺賴清德無庸置疑,但不代表就要挺高嘉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