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投資群組30天被詐1080萬!地方媽媽積蓄全沒了 兒怒揪車手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埤頭鄉1名50多歲地方媽媽,加入網路「順富投資」APP,落入詐騙集團高獲利零風險的陷阱,以「五金貿易」名義匯款、面交,短短1個月間交付6次共1,080萬餘元,直到最近一次又與對方約定面交200萬元,被其子發現,驚覺有異,與友人共同將取錢車手扭送警局,警方正循線擴大偵辦中。

▲彰化地方媽媽被騙走1080萬。(圖/警方提供)

▲彰化地方媽媽被騙走1080萬。(圖/警方提供,以下同)

警方初步調查,這名地方媽媽於今年6月底從網路youtube平臺點擊取得股市獲利廣告投資股票資訊,遂藉由LINE加入詐騙集團所成立的股市指南群組,間接與一名暱稱為投資助理陳女取得聯繫。

▲彰化地方媽媽被騙走1080萬。(圖/警方提供)

▲詐團用話術教地方媽媽匯款。(圖/警方提供)

這名地方媽媽被要求下載名為順富投資APP,遂由客服人員接洽,今(112)年7至8月間多次聽從詐騙集團成員以「五金貿易用款」名義取信銀行行員,藉以下手股市投資,且分別至埤頭分行臨櫃匯款4次及約定至住居前面交取款2次,受騙總金額高達1,080萬餘元。

▲彰化地方媽媽被騙走1080萬。(圖/警方提供)

▲彰化地方媽媽匯款300萬。(圖/警方提供)

詐騙集團竟故技重施,又於9月12日再度由客服人員取得聯繫再行投資股市,雙方並約定於當晚到家中進行面交取款,媽媽便向兒子要200萬元,兒子這才驚覺有異,直覺應是詐騙集團所為,並與友人合力將搭乘計程車「侵門踏戶」黃姓取錢車手交由轄區埤頭分駐所依詐欺及洗錢防制法報請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