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稱過勞死小編「自願加班」敗訴 她籲侯友宜道歉:別再折磨家屬

▲▼「金山小編過勞案國賠一審勝訴,新北市政府別再凹 請還家屬平靜與尊嚴」記者會。(圖/記者杜冠霖攝)

▲「金山小編過勞案國賠一審勝訴,新北市政府別再凹 請還家屬平靜與尊嚴」記者會。(圖/記者杜冠霖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小編、新聞聯絡人陳嘉緯(29歲)於2020年猝死,經勞動部認定過勞,家屬提出國賠申請,法院一審則判金山區公所應賠373萬餘元。而區公所表示將研議是否上訴。對此,立委王婉諭14日直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要全力推動公務體系革新、終結過勞現象,不用等當選總統,現在就可以處理,具體賠償、道歉,別再折磨受害者家屬了。

陳嘉緯於2020年猝死,經勞動部認定過勞,家屬提出國賠申請,但新北市府認為陳嘉緯是「自願加班」而拒絕賠償,陳父母遞狀控告,法院一審則判金山區公所應賠373萬餘元。而區公所表示將研議是否上訴。

王婉諭14日陪同陳嘉緯之父、律師召開記者會,對於過勞死事件國賠一審勝訴,王婉諭表示,新北市府給的理由是,他是自願加班、拒絕國賠,這樣的說法誰能接受?耗時一年半後,家屬一審判決勝訴,新北市金山區公所有義務注意陳嘉緯身體狀況,判決書也清楚說明過勞事實具體、公所有其責任,希望金山區公所、新北市長侯友宜好好面對這樣的狀況。

律師關治維表示,若金山區公所執意提起上訴,家屬也一定爭取到底,過去陪同家屬申請國賠開始,金山區公所連協議都不開,只等到兩張拒絕賠償說明,金山區公所都以上級不會提供預算為由搪塞,讓家屬心寒,侯友宜曾公開講,他要改革公務體制、終結公務人員過勞,請問侯市長轄下發生這件事情,侯友宜態度是什麼?希望他遵照自己提出的政見以及法院判決積極賠償。

王婉諭表示,這樣的狀況讓大家難以接受,希望金山區公所好好面對這樣的狀況,當侯友宜說要從優撫卹時,一審判決下,侯友宜說要全力推動公務體系革新、終結過勞現象,不用等當選總統,現在就可以處理,具體賠償、道歉,也要深刻檢討不合規定及勞工權益部分,不要讓家長經過這樣的遺憾後,還要長時間司法訴訟,新北市府不要再敷衍、逃避、折磨受害者家屬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