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賴佩霞是大學教授!連3年陽明交大開課 校方:學生反應不錯

▲▼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備受關注,今日(9/14)郭辦召開記者會,由郭台銘正式宣布邀請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林月真一角的女星賴佩霞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女星賴佩霞搭檔郭台銘參選正副總統,賴佩霞還在陽明交大研究所連續兼課三年,學生反應普遍不錯。(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宣布藝人賴佩霞擔任2024副總統參選人。賴佩霞除了藝人身份,還有廣州暨南大學法學博士學位,過去3年更在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院開設「科技人的領導力與培養」課程,授課對象為研究生,該堂課是為了培養有效溝通及化解衝突能力的一門領導課,展現其專業一面。陽明交大表示,當初看中賴佩霞的學術專業而邀請她兼課,學生反應普遍不錯。

現年60歲賴佩霞,除了大家知道的藝人身分,在政治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當選總統的政治人物「林月真」一角,其實還具有雜誌發行人、心靈講師等身分,更特別的事,她在2020年取得暨南大學法學博士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藝人身份加上學術專業,陽明交大資訊工程學院多媒體工程研究所就邀請賴佩霞兼課,從109學年起,每年下學期開設「科技人的領導力與培養」課程,至今已經連續三年。

而根據賴佩霞撰寫的該堂課的課程概述與目標,該課主要是為了培養有效溝通及化解衝突能力的一門領導課;在18堂課程中,將學習語言背後隱藏的危機與轉機,有效建立人與人之間友善的連結,培養新世代關懷、自律、勇敢的領導力,以嶄新的眼光開創與人友好合作的關係。

陽明交大指出,當初是看中賴佩霞的學術專業而邀請她兼課,「科技人的領導力與培養」是開給多媒體工程研究所的碩士班學生的選修課程,學生反應還不錯。因為該課程是開在下學期,賴佩霞是否會繼續兼課,仍要尊重她個人意願與系所安排。

▲▼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副手人選備受關注,今日(9/14)郭辦召開記者會,由郭台銘正式宣布邀請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林月真一角的女星賴佩霞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郭台銘正式宣布與女星賴佩霞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