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賴清德拋「0到6歲國家養」抄襲 郭台銘:為何不現在就做?

▲▼ 郭台銘參訪南機場夜市。(圖/記者呂佳賢攝)

▲郭台銘參訪南機場夜市。(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投入總統大選,近期頻繁走訪夜市與民眾互動,他12日前往台北萬華南機場夜市受訪時,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提出升級版的「0到6歲國家養」政見,他直接開嗆綠營「抄襲」自己四年前的政見,並質疑完全執政的民進黨為何不能立刻實施?

郭台銘大批,做為0到6歲國家養的「原創者」,民進黨除了抄襲他四年前的政見、開空頭支票,民進黨現在完全執政,為什麼不召開立法院院會編列預算,下個月就實施?

郭台銘也強調,很歡迎賴清德能夠認同他四年前所提出的政策,賴清德要「換個名字無所謂」,經過四年總該聽明白了,非常鼓勵每個黨追隨他的政策。但他進一步質疑,他在鴻海集團已經實際執行的方案可供參考,但賴清德及民進黨政府現在大權在握,為什麼不能直接宣布10月1日起實施0到6歲國家養?國家政策要有執行力。

此外,郭台銘提到,他5月給賴清德的金門和平宣言,賴說要帶回研讀,至今沒有回音,賴還連續2次說要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一起吃蝦仁炒飯、喝珍珠奶茶,如果賴不認同他的「金門和平倡議」,可以提出自己倡議。

郭台銘最後再次反問賴清德,「你答應我,研究後給我回答,但我沒有得到任何回答。」他呼籲,賴清德不要避而不答,期待賴清德提出回應並提出兩岸政見,「相信有一天在總統參選人政見辯論會上,我們也會提出不同見解」,讓百姓看誰的政見可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