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邊緣人!全台一堆人「收不到」警報 原因曝光

▲▼             。(圖/翻攝自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Taiwan Alerts)

▲今下午4點電信業者將於全台各縣市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圖/翻攝自停班停課最新通知 Taiwan Alerts)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為響應政府提升全民防災意識,並持續優化「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5大電信宣布今(13日)下午4時,於全台各縣市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不過下午4時一到,多數網友卻表示沒收到警報通知。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文解惑,透過6招立即解決手機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困擾,防止你變成「國家級邊緣人」。

【NCC解惑】收不到災防告警訊息原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狀況一:語音通話中
狀況二:開啟飛航模式或未插入SIM卡
狀況三:手機設定拒收「警訊通知」、「緊急警報」或「測試用訊息」
狀況四:未更新韌體,不具接收全部災防告警訊息功能
狀況五:所在位置無基地臺訊號
狀況六:所在位置不在災防機關指定的區域

▲▼今天下午4點電信業者將於全台各縣市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透過預設關閉的「每月測試用訊息」頻道進行發送,手機將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及震動。(圖/翻攝自NCC)

▲今天下午4點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6招解決收不到方法。(圖/翻攝自NCC)

NCC說明,災防告警聲具有特殊音頻和間隔。由853赫茲、960赫茲合起來的正弦波聲音,會讓聽到的人很不舒服,因此應用在災害告警使用。告警訊息的特殊間隔為兩段聲響,每段間隔0.5秒。每段聲響為一次2秒聲響加兩次1秒聲響,每次間隔0.5秒。

針對收到「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的民眾,業者提醒,「測試用訊息」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以降低對客戶的干擾,僅有少部分客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不必恐慌。

▲▼             。(圖/記者邱晟軒攝)

ETStar學習雲開課了!
➤➤➤ 折扣碼「lucky999」趕快領! 現打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