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陸兒營內輕生!父今營外欲自焚遭阻 陸戰隊:軍方會照顧好他們

▲▼林園自焚             。(圖/記者陳宏瑞攝)

▲鄭姓中尉的父親12日下午在營區前潑汽油揚言自焚。(圖/記者陳宏瑞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海軍陸戰隊日前一名23歲鄭姓男中尉陳屍營內,其家屬質疑軍方不當對待鄭男以致輕生。鄭男父親今(12日)下午2時許,突出現陸戰隊營區大門前,揚言潑汽油點火自焚,所幸大門口衛兵及時發現並制止。對此,陸戰隊表示,鄭父12日因情緒激動做出激烈舉動,幸好及時處置才避免發生憾事,軍方會照顧好鄭男的父母,讓其走出傷痛。

鄭姓中尉服役於高雄林園的海軍陸戰隊99旅子儀營區,然9月5日早卻被發現陳屍在兵舍後方的榕樹下,讓接獲噩耗的家屬無法置信。鄭男的阿姨表示,鄭男4日才打求救電話給鄭母,說連長跟軍方一直在逼他,且事發後還沒保留現場亂動遺體,將告軍方集體謀殺。

軍方已強調若有涉及不當管教,會依法送辦相關人,絕不寬貸,而國防部長邱國正6日也當面向鄭男家屬的致歉,然這些舉措,仍無法彌平家屬心中的痛跟質疑。不料,鄭男父親12日下午出現在子儀營區大門前,揚言潑汽油點火自焚,所幸大門口衛兵及時發現,上前制止。由於鄭父情緒激動,軍方和警方人員隨即將他送往國軍高雄總醫院救治中。

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發言人洪聖輝表示,軍方不捨鄭姓中尉的死,必全力協助家屬治喪、申請撫卹,但因申請需時間,他無法給承諾。而鄭父12日因情緒激動做出激烈舉動,所幸及時處置才免於發生憾事,軍方會照顧好鄭男的父母,讓其走出傷痛。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