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打房新利器《平均地權條例》開跑 名律師出書教你保權益

▲▼名律師李永然新書《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正法律手冊》。(圖/記者吳銘峯攝)

▲名律師李永然新書《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正法律手冊》。(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政府為了杜絕人為炒房,今年初已經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並於7月間正式施行。此條例不僅打房,對於預售屋、新建成屋的讓與和轉售均有限制。知名律師李永然召集所內專業律師,編纂《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正法律手冊》,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根據「永然文化出版公司」指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於今年1月10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2月8日公布後已於7月1日正式實施。此次修正造成不動產界大動盪,預售屋市場甚至已產生預期心理,導致預售屋成交量大幅下降。本次修法有五大重點:一、限制換約轉售,違規者均可按戶棟處罰50萬至300萬元。二、重罰炒作行為,違者可按交易戶(棟、筆)數處罰100萬至5,000萬元,經限期改正但未改正者,並可連續處罰。三、建立檢舉獎金制度,如經查證屬實,將由實收罰鍰中提充一定比率金額作為獎金。四、管制私法人購屋,增訂私法人購買住宅用房屋許可制規定,並限制取得後於5年內不得辦理移轉、讓與或預告登記。五、解約申報登錄,違規者將按戶棟處罰3萬至15萬元。

政府此次為平抑房價,修正《平均地權條例》,其中最嚴厲的手段,則屬限制私法人買受供住宅使用住宅的房屋。同時為了防止「炒房」,對於「預售屋」或「新建成屋」的讓與或轉售也有諸多限制。有鑑於此,律師李永然特別企劃《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正法律手冊》,希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平均地權條例新修正法律手冊》內容包括:平均地權條例如何約束投機炒作不動產市場的行為;預售屋、新建成屋換約轉售的禁止;私法人買受住宅採「申請制」的相關規範及配套措施;檢舉獎金制度的規範;對預售屋實價登錄的規定;代銷業者、仲介業者及相關人等要注意哪些事項;得例外讓與或轉售預售屋及新建成屋的情形……等。由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桃園所主任律師許啟龍擔任主編、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所主任律師陳宜鴻擔任副主編,率領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台北所、桃園所及高雄所律師共同執筆,解析預售屋新成屋新制。手冊由永然法律基金會捐印。欲索取者,請來函附上11元中型回郵信封(16cm×22cm以上),註明手冊名稱,寄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9號7樓永然法律基金會收即可。索取1本回郵11元,索取2本回郵16元,索取3本以上請參考永然文化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洪敏超/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