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最多!國軍偵獲20艘次共艦擾台 疑與山東號會合行海上演訓

▲國防部12日早公布的共機航跡圖。(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12日早公布的共機航跡圖。(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12日)指出,自昨早6時至今早6時止,偵獲共機2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3架次;另有共艦20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由於中共航母「山東號」昨編隊自巴士海峽駛向西太平洋航訓,據傳此次共艦應是與山東號會合進行海上編組演訓,且這是台海周遭有史以來首次偵獲最多艘次共艦。

國防部今早透過「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指出昨早6時至今早6時止,偵獲共機2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3架次、共艦20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而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上述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13架次共機機種為BZK-005無人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殲-16機10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

另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引述軍方人士說法,此次20艘次共艦應是與目前在西太平洋的山東號會合進行海上編組演訓,且這是台海周遭有史以來首次偵獲最多艘次共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