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衝動!27歲三總醫不爽科主任 盜用同事帳密匿名發文被抓包

男生,電腦,上班族,工作。(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內湖三軍總醫院謝姓醫師盜用陳姓同事的帳號密碼登入院內「員工意見電子信箱」匿名抒發意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negativespace)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成為醫生不易,因此得更愛惜羽毛!內湖三軍總醫院1名27歲謝姓醫師,因不滿科主任的管理方式等,本想用員工帳號、密碼登入「員工意見電子信箱」以匿名抒發意見,豈料無法登入,竟盜用陳姓同事帳密發文,陳醫發現後,立刻報警處理提告。士林地檢署偵結,依入侵電腦罪將謝醫起訴,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起訴指出,今年3月12日下午,謝姓醫師本想使用自己帳號登入以匿名抒發意見,但因故無法登入,他認既然是匿名發表,就沒人會知道發表人真實身份,因此也無礙陳姓同事,竟擅自輸入陳姓醫師的帳號、密碼入侵其電子信箱,直接發文高談闊論發表對科主任的不滿意見。

陳姓醫師知道被盜用帳號、密碼發文後,立刻報警處理。謝姓醫師挨告後,坦承未經陳姓同事同意輸入他的帳號、密碼登入醫院的電子信箱並發文。

檢察官據文字內容、案發過程監視器影像等,認謝男坦承犯行且犯罪情節簡單,建請法院做簡易判決處刑,也就是雙方無需再出庭,期間告訴人若撤告或是達成和解,則另以書狀向簡易法庭陳述或請求傳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