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艘中共軍艦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 日艦機監控

▲▼8艘中共軍艦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圖/翻攝自Facebook/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8艘中共軍艦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圖/翻攝自Facebook/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中央社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相當於國防部參謀本部)11日表示,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護衛艦等共8艘軍艦穿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從東海朝太平洋方向航行。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11日上午8時(台灣時間7時)許發現在釣魚台列嶼赤尾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大正島)東北約230公里處有3艘中共的軍艦。

這3艘是052C型驅逐艦「鄭州號」」、052D型飛彈驅逐艦「廈門號」」以及現代級飛彈驅逐艦「福州號」。

此外,上午8時至9時(台灣時間上午7時至8時)許發現在沖繩縣宮古島的東北約140公里處的海域有5艘中共的軍艦。

這5艘是052D型飛彈驅逐艦「包頭號」、「紹興號」、054A型飛彈護衛艦「紅河號」、「宜興號」以及飛彈驅逐艦「寧波號」。

這8艘中共的軍艦往南航行後,朝太平洋方向前進。日本防衛省派出海上自衛隊3艘艦艇及1架反潛機警戒監控。

▲▼8艘中共軍艦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圖/翻攝自Facebook/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