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被錢康明爆料「高虹安好友干政」 李忠庭發表5點聲明

▲▼快訊/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移送北檢 3人深夜複訊中。(圖/記者劉昌松攝)

▲李忠庭。(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新竹市文化局長錢康明卸下公職身份後,開始在臉書大爆料,暗指新竹市長高虹安的男朋友李忠庭,「好朋友」私下干政市政,不只單獨約市長室主任、秘書,還約錢康明談新竹市跨年晚會。李忠庭稍早發表5點聲明,強調自己沒有向局處首長、市府秘書私下喬事情;另針對租屋爭議,自己也是以符合市價的合理行情,向房東承租。

錢康明11日在臉書爆料,自己8月28日被找去市長室,之後和高虹安進行私下對話,提醒高虹安要注意「好朋友」所作所為,不然「遲早會出事」,但高虹安當時覺得「沒有婚姻關係,一旦結婚後財產會做申報。」

錢康明提及,該名「好朋友」不是幕僚長,也不是府內人員,但「常把市長室的主任、某些秘書單獨約出去談事情,這是不對的」,「把我約出去談新竹市跨年晚會,是不對的」,「『特別關心』市府內的一些事情是不對的」,「在外面『幫忙談事情』是不對的」。

錢康明稱,豪車、豪宅只是開始,許多事情別傻傻的以為法律上能切割,「若不是因為妳(高虹安)的身份,妳的『好朋友』會有那麼多和別人『幫忙談事情』的機會嗎?」一旦啟動調查,人人為求自保,一切終將現形。

▲▼錢康明11日爆料,自己曾提醒新竹市長高虹安要注意「好朋友」所作所為。(圖/翻攝自Facebook/錢康明)

▲錢康明11日爆料,自己曾提醒新竹市長高虹安要注意「好朋友」所作所為。(圖/翻攝自Facebook/錢康明)

而錢康明整篇臉書文章談及的「好朋友」,被外界質疑就是在暗指高虹安的男朋友李忠庭。而李忠庭11日下午也發表5點聲明,第一點,自己與錢康明是高虹安擔任立委期間,因地方服務事務而結識,並在多部影音、歌曲等藝術創作有所合作,進而熟識。

李忠庭提及,第二點,自己因為上述原因,與錢康明為舊識好友,所以錢在今年3月接受高虹安延攬就任新竹市文化局長後,他就與錢多有互動;第三點,新竹市府初步萌生舉辦跨年晚會意向,自己對跨年晚會活動的音樂方面,與錢康明聊天討論,但「本人深知無權干涉市府任何業務,無任何市政決策權,絕無所謂約談局處首長或市府秘書私下喬事情等情事」。

李忠庭說,第四點,對於自己租屋一事,是他以符合市價的合理行情,每個月5萬元向房東承租,承租標的為該戶不動產內3房的其中一間套房,且租金由自己每個月以個人資金全數繳納,高虹安對於自己承租房屋的詳細情形並不知情,也絕對沒有外界所稱的任何無償或以低價收受建商利益。

最後,李忠庭強調,第五點,自己跟高虹安的財務獨立,有鑑於近日不實爆料,所以特此發聲明澄清。

【李忠庭聲明全文】

1. 本人與錢康明前局長係於高虹安市長擔任立法委員期間,因地方服務事務而結識,並於多部影音及歌曲等藝術創作有所合作因而熟識。

2. 因前開原因錢前局長與本人為舊識好友,因此錢前局長於今年三月時接受高虹安市長延攬、自台中赴新竹就任文化局長後,與本人多有互動。

3. 嗣因市府初步萌生舉辦跨年晚會意向,當時錢前局長與本人對跨年晚會活動音樂方面,相互聊天及討論,但本人深知無權干涉市府任何業務,亦無任何市政決策權,故絕無所謂約談局處首長或市府秘書私下喬事情等情事。

4. 關於本人租屋一事,實為本人以符合市價之合理行情即每月5萬元,向房東承租,承租標的為該戶不動產內三房中之其中一間套房,絕無所謂租金與市價行情顯不相當之情形。又,關於租金繳納部分亦係由本人按月以個人資金全數繳納。高虹安市長對於本人承租上開房屋時之詳細情形並不知情,乃於報載後本人方提供相關租約和匯款憑證供高虹安市長檢視,其中絕無報載所稱任何無償或以低價收受建商利益之情形。

5. 本人與高虹安市長財務獨立,有鑑於近日不實爆料,特以此聲明澄清如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