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支援台東救災!百名隊員放2天榮譽假 陳其邁曝關鍵內幕

▲台東縣長饒饒慶鈴PO文感謝高雄。(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台東縣長饒饒慶鈴PO文感謝高雄。(圖/翻攝自饒慶鈴臉書)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海葵颱風日前登陸,造成台東縣嚴重災情,高雄市長陳其邁上週調派41車100人前往支援災後復建,台東縣長饒慶鈴今(11)日也在臉書發文並標註陳其邁,大力感謝高雄的鼎力相助。對此,陳其邁再三表示「沒什麼」,直呼饒縣長太客氣,歡迎台東鄉親有空到高雄玩。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支援的百名隊員,將給予2天榮譽假,該有的福利不會少。

▲▼高雄出動41部機具、100名人力前往台東支援救災。(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出動41部機具、100名人力前往台東支援救災。(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出動41部機具、100名人力前往台東支援救災。(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陳其邁今日受訪時,還原決定派員支援台東的始末,事實上,上週他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當地時間是6日清晨5點多接獲環保局通知,他認為人助互助,「當其他人有事,當然就是高雄市政府的事,颱風有事,當然就是高雄市政府的事」,相信大家彼此互相幫助也是應該的,「沒什麼,只是希望台東可以一切都平安,趕快恢復原狀」。

陳其邁強調,這是應該要做的事情,任何縣市首長都一樣。他也對饒慶鈴喊話:「饒縣長太客氣了,歡迎台東縣的縣民災情到一段落,有空可以到高雄來玩,我們當然都會很歡迎。」

▲▼協助台東海岸清理災後現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隊員協助台東海岸清理災後現場。(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此次任務,高雄市環保局、工務局共出動100名人力、41部機具車輛,6日晚間11點多全部到齊,安排好食宿後,隔天早上8點就出勤,這5天當中,相關廢棄物共處理3千多噸,這幾天台東天氣狀況不是很好,但第一線同仁還是很努力把這個工作完成。

張瑞琿說,今天早上開市政會議的時候,當場就決議,給予支援台東的隊員2天榮譽假,讓他們覺得,這個辛苦是值得的,也核實一律報加班,該有的福利都會照給。

▲協助卑南鄉清理災後道路旁斷落樹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協助卑南鄉清理災後道路旁斷落樹枝。(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上午在臉書PO出「謝謝你,高雄!」的照片,鞠躬向從高雄前來台東協助風災清理的團隊致謝。饒慶鈴表示,海葵颱風遠離1星期,台東逐漸恢復日常生活,這是經過許許多多人的全力以赴,她特別提到「尤其是遠道而來的高雄市團隊,100位夥伴人員與抓斗車、吊車等41輛機具車輛,到今天中午共5天的時間,共支援了9個鄉鎮市、協助台東清理約3千噸的樹幹、樹枝、落葉等廢棄物。」

饒慶鈴也向辛苦的高雄團隊表達感謝,「在台東最需要時不遠千里送暖,也謝謝各鄉鎮市清潔隊,這幾天的努力,台東主要道路及公共區域大致恢復,將來其他縣市有需要,台東也一定挺身而出!」文末並直接標記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臉書專頁。

底下網友也紛紛感動表示,「幸若了,好感動謝謝高雄好朋友」、「謝謝高雄 所有救災人員都辛苦了!」、「救災不分顏色」、「大家都是台灣人 團結一心 創造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